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机关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先进典型代表座谈会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7-08

7月4日,市政协机关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先进典型代表座谈会(“书香政协”第二十一讲)。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市政协领导刘润华、陈倩雯、王璞、张晓莉、王芃出席会议,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润华同志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代表陈斌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练佳其同志、“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三等功”获得者许予洋同志、“深圳十佳爱心人物”谢颂泉同志作为先进典型代表发言。提案委赵彦博同志、社法民宗委江水同志作为专委会代表,分别就提案工作创新和立法协商工作发言。在自由发言阶段,机关干部们踊跃上台发言,分享工作中的体会和感悟。

image.png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北方向各位先进典型代表表示祝贺和敬意,号召机关全体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做用心之人、善学之人、勤奋之人、感恩之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共同推动深圳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戴北方强调,市政协机关要继续营造更好的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干事创业氛围,让甘于吃亏的同志不吃亏,让勤奋努力的人得到认可和回报,让机关干部共同进步、成长和提高。


发言回顾

image.png

陈斌

为什么我们可以是先进基层党组织。我想这种先进性体现在先学一步、多做一步,才能更进一步。先学一步,学什么,怎么学?学理论、学业务知识,学做事,更学会做人。多做一步?做什么,怎么做?就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周而复始,默默无闻为大家做着琐碎而又平淡无奇的工作。

image.png

练佳其

对于这几年的工作和收获,我们认为:一、态度比能力更重要。能力就是在一次次挫折中历练出来的,关键要全情投入。二、方法比勤奋更重要。能够提炼正确方法并加以运用,本身就是一种能力。三、坚韧比激情更重要。守初心,就是把激情长久保持下去。

image.png

许予洋

初心,是对工作的热忱。初心,是对家庭的责任。初心,是对未来的承诺。在政协这样的一个怀揣“初心”,携手前行的集体里,有着无穷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我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到“平时多学一点,凡事多想一点,工作多做一点”,为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谢颂泉

面对如此多的荣誉,此时此刻,今天我怀着感恩之心、激动之情站在这里,千言万语汇成一个词,那就是:感恩!荣誉,不只属于个人!荣誉,凝聚了无数爱心善者心力,尤其是市政协机关各级领导和同事的支持与捐助!荣誉,最大受益群体是乡村贫困学童,他们将会因此更好更优成长!

image.png

赵彦博

当“编制提案办理结果清单”赫然出现在全国政协办公厅〔2018〕59号文《政协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中,我们由衷感到自豪。这是深圳市政协成立29年来首次有工作做法写入全国政协文件。

短短10个字,却凝聚着深圳市政协的辛勤与智慧。这是市政协党组、主席班子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工作者探索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工作质量的丰硕成果,是贯彻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率先引领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深圳经验”。

image.png

江水

我将市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的经验和体会总结为“三心二意”:“三心”即党组、主席班子重视的“偏心”和 “初心”、政协办公厅及各专委会、各党派、各界别、各有关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的齐心协力的“齐心”,“二意”则是在立法协商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意识和注重规则意识。

不忘初心担使命,守得始终天地长。

主席偏心立法商,六界政协品牌靓。

委员党派全覆盖,众人拾柴火焰旺。

专题协商议事厅,核心规则全靠党。

三心二意粗浅谈,真心实意谢帮忙。

全心全意促法治,十分满意是理想。

image.png

朱惠星

科教卫体委今年上半年完成了“健康深圳”专题调研,由于选题切合民生实际,符合老百姓的心声和需求,委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有133位省市区政协委员参加,深入10个区、41个责任单位进行调研并召开了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这些调研成果将通过多种形式发挥作用。科教卫体委工作的成功开展也离不开工作处各位同志的努力,他们主动担当,任劳任怨,精神可嘉!

image.png

周  亮

要加倍珍惜市政协机关给大家创造的高层次工作平台,更加坚定政协人的道路自信和责任担当。一是努力学习,学习大家的道德品行、人生历练、宏观视野、思想深度;努力在学习中做到知行合一,止于至善。二是勇于担当,“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也要争取做出不平凡的工作成绩,“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工作。三是厚积薄发,要有“板凳要坐十年冷”的精神,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不负光阴不负己……

image.png

张晶晶

对于党建工作,一是我们要加强学习,及时弄懂弄通党建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二是努力实干,将各种工作任务落实分解到每一天的工作中,加强配合,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三是搞好服务,为党组、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及所有党员做好党务方面的服务工作,我们要努力做好政协的党建工作与政协走在前面的定位一致起来,把党建工作做好,以党建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image.png

易卉琼

我认为正能量,无论人与事,在思想上给人以鼓舞,行动上能树标杆的都是正能量。从东纵红色文化建设的工作和委员们认真严谨的履职态度中,我体会到,我们在工作中一定要有这种使命感,真抓实干,真正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谢榜样的力量,也希望,榜样的力量能让我们都成为更好的人与更优秀的共产党员。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