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率队来深考察原始创新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7-16

2019年7月11至12日,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林抚生同志一行15人,就“以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核心,努力将怀柔科学城建成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主题来深考察。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广东省政协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刘力强,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专职副主任朱惠星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及深圳湾创业广场,并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座谈交流。

image.png

▲参观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

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向考察组重点介绍了近年来研究院从清华大学及海外引入的重大项目内容,及以产业化为目标、围绕科技项目提供全方位孵化服务等。考察组一行对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致力于融入深圳综合创新生态体系、建设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孵化体系等做法,表示值得认真借鉴。

image.png

▲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座谈交流

大平同志与考察组进行了交流,介绍了深圳推动原始创新和基础研究发展的一些做法,对北京市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培养和留住人才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image.png

▲参观深圳湾创业广场

image.png

▲参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在腾讯公司和深圳湾创业广场,考察组参观了公司展厅,对两公司搭建创新平台、推动技术研发、吸引和留住人才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表示高度赞扬。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