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化文史委党员委员会议暨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7-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中共政协深圳市委员会党组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若干措施》精神,7月12日下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化文史委党员委员会议暨全体委员会议,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精神,传达学习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及专委会相关工作。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分党组书记、主任柳光敏主持会议,市政协办公厅巡视员安邦强出席会议。尹昌龙、吴庆捷、梁宇、袁晓江、马裕滨、张燕方、张岩、茹仙古丽、黄玲、彭勇、姜华、黄丽萍、温建新、杨俊、马锡裕、吴先宏、杨辉、叶春、刘致良、陈志洪、谢学源、张松伟、文维等委员参加了会议,其中党员委员12名。

image.png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文化文史委党员委员(含党员兼职副主任)会议,会议传达了《关于印发<中共政协深圳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名单>的通知以及专委会兼职副主任名单人选,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中共政协深圳市委员会党组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若干措施》。王璞同志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的重要性,希望党员委员尤其是党员兼职副主任在主题教育学习中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第二阶段为文化文史委全体委员会议,在传达了第一阶段会议的相关文件精神基础上,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戴北方主席在市政协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通报了文化文史委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并提出2019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尹昌龙等8位委员结合主题教育和自身履职情况,对文化文史委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党员委员们表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委员会成立分党组、制定实施分党组工作规则,体现了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作为党员委员一定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为引领,召开党员委员和全体委员会议,有助于政协委员凝聚力量和共识,结合履职工作理解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此外,大家认为文化文史委上半年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并重点从市政协文史馆建设、第三季《深圳口述史》征编、《同心筑梦——粤港澳大湾区书画联展》、市政协纪念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和深圳建市40周年书画展、推进东纵红色文化建设等方面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image.png

王璞同志指出,为加强党的领导,各专委会设立了分党组,还要增加兼职副主任,希望分党组在市政协党组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王璞同志在讲话中对文化文史委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表示满意,对委员们的学习心得与工作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按照市政协党组要求,文化文史委快速行动,及时召开此次会议,就是要将相关文件精神及时传达给每一位委员,让各位委员充分意识到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并对专委会工作进行监督。他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此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目前全国各级党组织都在扎实深入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我们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二是着力加强专委会工作。文化文史委在人员有限的情况下,很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工作计划,接下来要继续按照市政协党组和北方主席的部署,严格要求自身,把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为六届市政协画上完满句号。三是充分发挥市政协委员在党建和专委会工作方面的作用。文化文史委要认真吸纳委员们对专委会党建工作、市政协文史馆、东纵红色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扎实高效地推进下一步工作;市政协委员尤其是党员委员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尽职尽责。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