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刘润华出席提案委全体会议暨委员活动日活动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7-19

7月16日下午,提案委全体会议暨2019年第二次委员活动日活动在南方科技大学开展,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率40余名委员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全体会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主要精神等文件。提案委主任余立功通报了本委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计划,着重介绍了督办重点提案、起草《提案工作质量指标体系和评价方法》等方面的尝试和创新,传达了成立提案委分党组、宣读了新任兼职副主任名单等事宜。会议审议了提案工作条例(修订稿)和提案工作宣传视频。经过热烈的交流探讨,委员们在充分肯定的基础上,提出了一些修改完善的建议。

image.png

刘润华常务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提案委全体会议内容丰富,效果很好。他强调,成立市政协专委会分党组,解决了政协的组织建设问题,是实现党的组织在政协全覆盖、工作全覆盖的有力抓手,补齐了政协系统的重要短板——组织松散性问题,是政协不断完善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润华同志认为,编制提案工作清单,是深圳市政协结合工作实践不断推陈出新的独有创造,是深圳市政协提案工作的突出亮点和特色经验。2017年开始探索,经过不断优化完善,由最初的编制提案办理结果清单到现在的编制提案工作清单,通过向源头拓展,形成了全流程提案清单工作法;通过提案模板和复文模板,形成极简文风,破除提案工作中的文牍主义,也使得委员提提案、办理单位办提案和社会公众评提案,都变得简单起来。他强调,市政协在扎实干事创业、为百姓谋幸福方面将继续努力,不断探索创新。作为市政协委员,要担负起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全情投入,发挥应有的作用。

image.png

在南方科技大学工作的叶秦、贡毅两位委员安排,与会委员还参观了南方科技大学校园和皮米中心、冷冻电镜中心两个重点实验室。

image.png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