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强化使命担当 争做履职表率——15名市政协常委向常委会公开述职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7-22

7月19日,市政协召开六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会上,王淡浓等15名市政协常委向常委会公开述职。

image.png


王淡浓常委

image.png

深知要适应和履行好职责,唯有认真学习,虚心求教,认真做好每件事情。作为一个共产党员,首先要做到讲政治、讲大局、守纪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坚持认真参加每一次常委会议,积极参与各项议程的学习、讨论和表决,全年无请假;克服困难准时正点参加各次全会;积极参加提案委的会议和学习,基本没有缺席。这是履职的基本要求和重要的体现。


2018年,我独立完成了关于学前教育有关问题的提案,提交了关于方便老年人持证进出口地铁通道的建议等,参与了交通道路改扩建工程、科创专项资金的调研、高校教育座谈会、食品安全等项目的调研走访和讨论,从我熟悉的专业领域积极建言献策,指出问题、提出建议。并积极参加提案委的学习和活动,借鉴学习基层好的经验和做法,在互动学习和讨论交流中收获了很多有益的知识和信息。


莫静璇常委

image.png

自担任市政协常委以来,本人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与强烈的责任感履行各项职责。2018年,积极参加调研视察、专题协商、专委会各项会议,为促进深港两地金融方面的发展及合作,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深港金融合作”的提案;在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港澳委员座谈会上,作了“探索深圳科技企业如何利用香港的平台走出去”的主题发言,提交了“关于推广鹏程电动移动U站”以及“关于推进全市公交行业车辆安装主动安全防控系统”等多项提案。本人还一直积极参与爱国爱港社团活动,组织了所属社团成员开展了多项学习活动,让更多的香港市民朋友了解及认识国家的发展蓝图与方向。

今后,我将继续团结身边的香港同胞,积极参与及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讲好大湾区的好故事,鼓励更多的香港青年人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当中。发扬爱国爱港爱深圳的精神,筹办好思源之旅青少年夏令营及优秀家庭颁奖典礼等重要活动,弘扬及承传中华文化,向社会及青年传递正能量,为促进深港两地合作交流,维护香港社会和谐稳定等各方面做更多的实事。


李真常委

image.png

任期内,我认真履行委员义务,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参加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专题协商会等活动,保证自己在政协活动中的高出席率;先后提交了《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16件提案;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积极参加相关视察调研活动;作为调研小组组长,连续三年深度参与系列重大课题调研活动。

回顾本届四年多的政协工作经历,可以说是学习很多、感受很深、收获很大,让我切实感受到政协大家庭的温暖和蓬勃向上的正能量。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背后承载的是党和人民的嘱托和信任,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认真履职,才能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作为中共界别委员,我将继续自觉把党的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工作当中,聚焦城市发展中心工作,围绕“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总要求,发挥好表率作用,为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力量。


李宁常委

image.png

过去的一年,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本人参加了“重走赶考路”专题学习班、局级干部“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委员培训班,多次参加“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通过系列的学习和自身的研读,使自己的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定力有了明显的提高。

作为市政协常委、民建市委会副主委,我积极认真履行好职责。提交的前海体制机制创新、深圳市养老产业发展等提案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完善服务体系、助推产业发展等调研报告被民建市委会选为市政协大会发言;积极参加市政协的委员议事厅活动,作为嘉宾提出了深港创新合作区建设发展的意见。


杨耕常委

image.png

六届市政协以来,我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部署要求,共参加全体会议5次、常委会议22次、大型教育培训活动24次,承办专题协商会9次、大型视察调研活动38次,积极履行职责,较好完成各项任务。

在工作主题上,我们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先后针对城市公共安全、水环境治理、地下管网、拆除违建、交通疏导、绿色环保等领域组织视察调研、协商议政;在工作方法上,我们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坚持到第一线视察调研,足迹遍及河道、边坡、隧道、管廊,从规划、建设、管理上提出契合当前阶段的举措建议;在工作创新上,我们探索利用网络手段,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大力支持微信议政群的发展,努力搭建多方共享的网络平台,积极做好线上线下的支撑服务,交通群、生态群推动解决了大量民生问题。


王富海常委

image.png

政协是一个多向链接的综合平台,对委员来讲首要的是学习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四年来,我及时学习了新时期党的大政方针并了解深圳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系统学习了政治协商制度和履职方式,还学习了许多行业专业知识,收获巨大。同时,政协最重要的作用是参与的平台,我首先要求自己按时出席政协会议,积极参加政协要求的各项活动。认真准备、认真聆听、认真发言、认真跟踪。通过学习和参与,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

在政协的参政议政平台上,作为城市规划师,我通过参加全会、常委会、专题议政会、政协论坛等多类型活动,专注于为深圳城市可持续发展而发声。先后就深圳城市质量提升、交通枢纽城市建设、生态控制线保护、城市更新、公益停车场等多个社会民间关注的热点、焦点发表专业见解。在市政协到市人大再到政协四届近二十年的经历,是我人生曾经的精华和未来的宝贵财富。今后,我要发扬政协精神保持学习习惯,崇尚调查研究,发挥团体价值,做好本职工作,服务社会人群,为深圳的发展继续作出贡献。


乔恒利常委

image.png

任职以来,我出席了全部市政协重要会议,其中全体会议5次、常委会议19次,其他专委会议、专题协商会等10次;提交《关于深圳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建设世界一流国际城市的建议》等7件个人提案,其中《关于健全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和监控体系的提案》被列入2018年市政协重点提案监督性提案;参加莲塘口岸“回头看”专题视察以及水污染专题视察等活动2次,针对优化口岸通关、水环境治理等方面提出了近10条重要建议。

下一步,我将继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科学认识政协工作在整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提高政协提案的质量,特别是提案的现实针对性和落地执行性,真正发挥政协参政议政的平台作用。


刘志雄常委

image.png

任职期间,共提交提案10件,参加各类会议47次,学习调研视察8次。很多提案为市委市政府的施政提供了参考价值,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为深圳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这充分说明参政议政、集思广益的重要性和政协工作的不可替代性。

通过各项履职活动,我深刻认识到政协制度对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完善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体系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性。每一个政协委员都在折射制度的光芒,参政议政既是我们的权利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时代的发展、局势的变化、人民素质的提高,对我们的参政议政能力以及提案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政协常委,我们更要带头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政治修养和专业能力,同时要深入社会、加强实地调查,让我们的提案更切实可行,更能有利于政府领导决策。


马建文常委

image.png

作为六届市政协常委,我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常委职责,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种活动。4年来,本人全勤参加市政协全体会议、专委会全体会议、21次常委会议、市内调研视察20次、专题协商会7场、委员学习培训5次,其他会议或活动41次,努力争当履职排头兵。2019年4月,本人被市政协评为2018年履职考核优秀委员。近四年,分别受提案委、经济委、科教卫体委邀请,担任重点调研课题组组长,参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深圳实体经济”“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推进健康深圳建设”等重点课题调研。在多个场合、多次呼吁加快市科学馆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几年来,尽管本人尽职尽责履行政协常委职责,但是仍然感到还有许多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将继续努力将政协常委的政治荣誉与社会责任统一起来,争取今后组织界别开展更多活动,提升界别提案质量,持续为深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印顺常委

image.png

把弘扬佛法与强国富民的新时代要求紧密联系,讲政治、勇担当;把正信正觉与宣传中国方案紧密结合,服务“一带一路”,助推文明互鉴;把持戒清修与创新寺庙教堂管理紧密结合,树立牢固法治观念。把全面深刻把握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贯穿于民族和宗教事业发展全过程。把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传达到各寺庙和佛教院校,要求佛教界把追求他方世界幸福与追求当下生活美好统一起来,把信仰佛陀与爱戴当今人民领袖统一起来,把传承佛法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一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两会期间,我向市政协提交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应及早注入更多人文文化内涵》提案;向全国政协提交《关于打造“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和《关于将农历腊月初八设为“中国素食日”》等提案,均获得了相关部门的认可和关注。


郑卫宁常委

image.png

从1997年创办“残友”,借助互联网电脑的“无体力劳动”方式,让残疾人创造价值融入社会。发展至今,从最初的五名员工,到今天的买社保医保员工五千多人,淘宝云客服就业人员十万多人的规模。本人也因此荣获“全国劳模”、“感动中国”等荣誉,任深圳残联副主席、广东残联主席团委员、中国残联大会代表。

以上这些成绩,都是在加入深圳市政协委员工作后,在市政协等各级领导和各位委员们的关心帮助下取得的!具体来说有三方面:一是特殊行业抓党建,慈善公益亮风景。从一个支部到一个总支,发展到现今十几个支部的残友党委。不仅发展了大批残疾人和义工党员,还把社工管理创新性纳入了党建工作的运行轨道上,今年七一,我光荣入选了深圳社会组织“优秀党员”!二是党员标准严要求,抗争绝境艰难行。在大灾大难面前,以共产主义的信念支撑,以中共党员的标准去要求勉励自己,带领残友及亲属们走出一个又一个的沼泽与阴影,连续创造了将两个“残疾人福利企业”送入资本市场上市发行的奇迹。三是跨界生存求发展,科技创新迎未来。带领残友们切入人工智能行业,建立了残友的“大数据清洗标注”产业链配套平台,在深圳建立了支撑全国残疾人康复治疗的深圳市残友生物科技研究院及旗下的“区域细胞重点实验室”,实验室所有工作岗位,实现了残疾人全覆盖。为今后实现残联生命科学康复全国网格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希望今后有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社会企业”及“福利企业”走访及研讨活动,把“残疾人就业”这个专题也像无障碍专题一样,有更进一步的推动。


陈国雄常委

image.png

严格按照委员履职的要求,积极参加市政协各项会议、培训、专题调研等活动,积极撰写提案、专题调研报告。我参加了市政协全体会议5次,常委会议21次,专委全体会议5次,专题协商会13次,提案督办评议会4次,其他会议46次,市领导与港澳委员座谈8次。提交12件提案,其中《关于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深圳企业如何抱团走出去》的提案获得了市政协年度优秀提案奖。

在履职过程中,我深感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求无私地投入工作,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学习和调研,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政协也为委员们的成长、发挥才智提供了广阔平台,在这里我学习、收获良多,不仅提升了政治协商水平,也为经营企业提供很多启发与灵感。


游忠惠常委

image.png

作为一名政协常委,我珍惜每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听取各界精英的真知灼见,不断开阔视野和思路。结合实际工作认真思考,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能力。我认为,作为市政协常委,不能仅仅关注自身企业的发展,要善于借助政协这一平台,谋划关系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大事,通过建言献策,解决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问题。2018年以来,我通过参加省政协、市政协相关专题协商会和重点课题调研的机会,全面了解中央关于宏观经济发展的政策,了解企业发展转型升级所面临的困难,多次向省市领导专题汇报、建言献策。

下一步,我将以述职为新的起点,不图虚名,不辱使命,不负众望,怀着对政协工作的一片热爱,关注民生,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提出更多高质量提案,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履行好人民政协的职责,也希望政协进一步健全相关工作机制,组织更多界别活动,推动深港澳政协委员深度沟通,共商大湾区的发展良策。


马裕滨常委

image.png

担任政协常委以来,我珍惜政协职能作用,铭记委员责任担当。积极参加政协常委会议、委员会议和相关学习培训调研等履职活动;坚持政协的重要会议和活动不缺席、不迟到、不早退;把参加每次会议和活动作为难得的履职和学习机会,开会时聚精会神、认真听讲,讨论时认真思考、积极发言。先后提交了《关于我市城市更新过程中加大民办教育扶持力度》等提案。认真组织开展党外各界代表人士培训工作,做好政治思想引领。

作为一名政协常委,自己有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认真对照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重点措施,加强学习和调研,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政治思想受洗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关注民生,关注基层,关注身边的“小事”,多做好事实事;践行“亲·清”政商关系理念,争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李瑞杰常委

image.png

自任深圳市第六届政协常委以来,我积极参与市政协组织召开的各项活动,努力学习新常态下党的各项精神,扎实履职、参政议政。先后参与“提升文化创新能力,加强深圳文化品牌建设”“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等专题协商会以及“深圳进出口形势”等座谈会。作为深圳民营企业家,扎实推进企业发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经济发展奉献力量。同时,坚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

今后,我将坚持党在新常态下的各项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以此种精神率先垂范,治理企业。积极参政议政,履行职责。同时利用自己作为企业家的一些资源条件,继续积极做好社会公益。更好地把政协委员的政治荣誉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以实际行动不辜负政协常委的责任使命,把政协常委的工作做好。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