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黄中伟副主席带队督办重点提案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7-29

7月25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带领提案人和督办小组的部分委员,赴市妇幼保健院红荔院区现场察看东南面垃圾转运站的情况,并在市政协召开2019年重点提案及市、区政协联动提案督办协商会,对《关于助力福田区加快推进建设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相关工作的建议》和《关于改善市妇幼保健院红荔院区交通拥堵问题,缓解市民就医难的建议》2件提案进行督办。

image.png

关于妇幼保健院垃圾转运站问题的提案主要有三条建议:

一是建立下沉式垃圾中转站;

二是将垃圾转运站迁移至园岭公园附近绿化带或另寻地址;

三是将垃圾转运站改建为即停即走交通环岛,建立急危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急救绿色通道。

办理单位介绍,福田区可建用地少,虽然积极协调另行规划选址,但收效甚微。目前正在完善市政垃圾站设施配套与管理,计划通过升级改造,强化除臭、降噪、消毒、雨污分流等功能,并建立隔离带,减少嗓音和臭味。园岭街道已在垃圾转运站开辟了专门的停车场,供垃圾清运车辆排队等候使用。该停车场可考虑对市民开放,作为一个即走即停的停车中转站。

image.png

关于推进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建设的提案主要有三条建议:

一是支持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二是加快推进空间整备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三是尽快明确产业和科研经费制度安排。

针对提案建议,办理单位正抓紧制定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相关规划、积极整备科研与产业空间、完善跨境基础设施配套和加快制定市支持合作区建设的专项“政策包”,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推进。

image.png

提案人李宁、黄基昌、朱社宁委员提出,垃圾转运站问题提了很多年都没有得到解决,其对疾病传播隐患和交通拥堵困境应该引起重视。对于升级改造的措施,相关部门不停更换承包公司,却没有解决实质性问题。提案委主任余立功,市政协常委、督办组成员赵杰,委员赵晓山、吴波也认为,政府应该采取积极态度,认真回应委员和社会关切。现阶段能做的工作抓紧做,在总体工作安排中优先落实,积极推动解决。

image.png

黄中伟副主席指出,建设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要抓住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地理位置优势,结合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定位,在空间整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和科研经费制度等方面下功夫。特别要借助香港区位优势,探讨与香港合作的路径和方向,如吸引香港高校科研实体和团队,促进国内外一流创新科技资源落户深圳。

中伟同志强调,办理提案要从推动办理实效方面努力,能办到的建议认真办,办不到的建议直截了当回复。他认为,各办理单位应该加强协作与配合,认真研究提案建议,按职能分工抓好落实,共同把提案办好,切实为市民解决难题、办好实事,努力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优越的环境。

督办协商会由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主持。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市政协常委赵杰和黄基昌、吴波、赵晓山,福田区政协委员朱社宁,提案主办单位福田区政府,会办单位市发展改革委、教育局、科创委、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福田区政协副主席李宁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督办协商活动。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