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党组听取我市禁毒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7-30

7月29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听取了市禁毒办关于我市禁毒工作情况的汇报,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市政协领导刘润华、黄中伟、王璞、张晓莉、徐友军、王大平、王芃出席会议,市政协秘书长班子成员、各专委会主任列席了会议。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局局长邓广生传达了国家、省禁毒工作会议及王伟中等市领导批示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禁毒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我市禁毒斗争形势及存在的短板,介绍了推进下一步工作的主要措施。

image.png

戴北方对我市禁毒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各级公安机关发挥主力军作用,切实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取得了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毒品治理工作第一名的好成绩,为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全市禁毒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遵循预防为本、严格执法、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打击毒品犯罪与减少吸毒危害相结合、解决当前紧迫问题与实现长远目标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广泛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进一步凝聚起禁毒工作的强大合力,为深圳努力在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走在最前列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image.png

戴北方表示,市禁毒办每年都向市政协通报工作情况,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对政协委员的信任。下一步政协要更加重视和支持全市禁毒工作,要坚持听取禁毒工作通报制度,深入了解我市禁毒工作;要加强对委员禁毒意识的培养和宣传,让政协委员成为禁毒宣传员;要加强禁毒工作的调研和视察,组织相关的调研或视察来推动禁毒工作。他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大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市民一道,万众一心,同仇敌忾,再掀禁毒人民战争的新高潮,积小胜为大胜,积多胜为全胜,为真正实现禁绝毒品、还深圳“一片净土”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