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刘润华带队赴横岗眼镜生产基地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8-12

为加大对深圳眼镜产业扶持力度,促进眼镜产业转型升级更好发展,8月8日下午,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率提案人、督办组委员一行到横岗街道调研眼镜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关于加大对深圳眼镜产业扶持力度,促进其转型升级更好发展的提案》召开2019年度市政协重点提案及市、区政协联动提案督办协商会。

image.png

现场视察

刘润华一行现场视察了横岗眼镜时尚e城和新马商贸城,听取了时尚e城场馆设计理念及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和商贸城建构设计的汇报,观看了龙岗区眼镜产业宣传视频,体验了横岗眼镜的魅力和产业发展的蓬勃生机。

image.png

督办协商座谈会

在督办协商座谈会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巡视员郑璇介绍了深圳眼镜产业基本情况。深圳眼镜产业以产业配套完善、产品质量高端、产业链熟练工人和技术人才储备最充足著称于世,当今全球70%的中高端眼镜都由深圳制造,是深圳一张非常靓丽的城市名片。作为主办单位,她表示要牵头进一步研究提案建议,争取形成可操作性的政策措施,推进提案办理落实。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介绍了该区推动眼镜产业发展的最新举措。

主提案人——市政协委员、龙岗区政协主席吴书坤殷切期望各办理单位密切配合,创造性开展工作,争取尽快推动落实建议事项。市政协委员孙亚华、王雪、赵庆祥、曹国文、谢书荣,龙岗区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坚等就提案办理落实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image.png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余立功希望相关办理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调研分析,梳理问题症结,采取可行措施,切实落实提案建议,为深圳眼镜产业发展提供良好条件。

image.png

总结讲话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总结讲话时强调,“众人拾柴火焰高,百花齐放春满园”。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优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眼镜产业作为传统优势产业的代表,经过多轮的调整和转型,已具备较大产业规模和较强产业基础,但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进一步壮大的困境。召开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就是希望集众人之智慧,合力将困境破解。接下来,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赋予我市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创新创意之都”的战略机遇,用足用好用活扶持政策,共同助力深圳眼镜产业这一优势传统产业向时尚产业转型,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政协力量。

督办协商会由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主持。参加督办活动的还有市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赵彦博、副巡视员魏威,龙岗区政协、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产服集团、横岗街道、园山街道、眼镜商会,会办单位市发展改革委、深汕特别合作区相关负责人等。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