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版专栏 > 协商民主在深圳 > 

第七十二:努力打造协商民主建设“深圳样板”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9-08-20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周元春)20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以及省委、市委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出台《意见》,赋予深圳新的重大历史使命,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深圳的高度重视和信任,也是本届市委积极作为、勇于作为的结果。我们要深刻理解其对深圳的重要历史意义、政治意义、发展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珍惜难得机遇,全员动员,积极行动起来,再造特区建立之初火红的干事创业年代,干出新时代的新样子,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的深切厚望和殷殷重托。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意见》精神作为市政协的中心任务。一是要按照《意见》提出的“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创新协商民主具体运作机制为重点,以可操作可落地为标准,丰富协商内容形式手段,打造协商品牌,不断推进全市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二是要紧紧围绕先行示范区建设献计出力,围绕深圳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中的重大问题,以及“发挥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核心引擎作用”“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等市政协年度重点协商议题,选准角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组织协商议政。三是要积极发挥政协大统战的平台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做好团结凝聚人心工作,思想引领和协商议政双向发力工作,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示范作用,力争在协商民主建设中打造“深圳样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领导刘润华、王璞、张晓莉、徐友军、王芃参加会议并发言。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