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大平副主席参加科技创新资金扶持机制重点提案督办协商暨评议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27

为保证督办效果,切实提高提案成果转化落实率,2019年8月23日上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组织召开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重构我市科技创新资金扶持机制的提案》督办协商暨评议会。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出席,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委员王淡浓、夏俊、黄鼎隆,以及主办单位市科创委、会办单位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主持,提案办理单位依次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市科创委副主任黄臻介绍了提案提出的12条建议的具体落实情况;并就我市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案出台的背景、内容,以及项目管理、科研资金管理、重大科技项目评审、项目评审管理、评审专家管理等5个政策性文件做了详细介绍。市财政局教科文处负责人代表会办单位做了办理情况介绍。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及与会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委员们结合提案办理答复与会上两个市直部门的汇报,就“设立法定机构具体负责科技创新扶持资金管理的可行性”、“建立关联大数据库,提升评审质量和效率”、“重视交叉学科和学术交流”、“兼顾公平与效率、营造润物细无声的科创扶持环境”、“建立更加精准的人才扶持政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大平同志总结讲话时表示,本提案办理工作受到了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办理成效比较明显;希望在已经形成较为完整政策体系的基础上,针对具体问题出台的配套细则要充分考虑项目单位资金使用时的操作性,要建立相应的制度将“宽容失败”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提升扶持政策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探索既符合财经纪律又符合科研规律的扶持资金使用办法,以更加务实可操作的政策体系保证科技创新扶持资金的成效,推动我市科技创新能力迈向世界一流。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