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徐友军副主席率队赴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调研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03

为做好2019年市委市政府重大调研课题“深化深港合作,不断增强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核心引擎功能研究”调研工作,落实市政协戴北方主席同志在福田区社情民意(2019年第1期)上的批示精神,8月28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友军带领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相关委员赴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以下简称“合作区”)调研。市科技创新委副主任邓晓俊,福田区委副书记黄晓鹏、区政协党组副书记余惠强、区政协副主席朱东波,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在广田深港国际科技园调研

🔼观看合作区宣传片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广田深港国际科技园,并登上长富金茂大厦44楼眺望合作区全景,在观看宣传推广短片后,与市、区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福田区发改局,合作区综合部、科创资源部、园区服务部、政策法规部、规划建设部等单位分别汇报了“合作区”相关事项的推进情况。市发改委、市科技创新委、市财政局等部门一一进行了回应。市、区政协委员也提出了各自关心的热点和问题,会场交流探讨充分热烈。

🔼座谈会

徐友军副主席充分肯定“合作区”的发展成绩。他表示,市政协长期关注“合作区”建设,2017年就开展了“深圳如何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课题调研,专门提到要大力推进落马洲河套地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建设工作,推动相关产业升级;2018,市政协承担了市委市政府重大调研课题“推进河套地区科技合作问题研究”,并成功举办了“助力河套地区深港科技合作”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今年,又牵头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调研课题“深化深港合作,不断增强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核心引擎功能研究”,9月还将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合作区”内容将会再次被重点提及。调研组此行也是监督性视察河套建设“回头看”工作的一项核心内容。他指出,“合作区”建设是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举措,合作区多重优势叠加,战略意义独特,要充分认识、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合作区开发建设。市政协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积极为合作区发展建言献策;请有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合作区”的建设和发展。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兼职副主任李沛良,市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秘书长鲁夫,市政协委员郑凯平、方舟、赵晓山、杨鹏、戴爱国等参加调研。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