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2019委员讲堂 > 新闻报道 > 

谭刚: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框架下的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

来源:发布时间:2019-09-04

9月1日下午,省政协常委谭刚在深圳中心书城北区大台阶主讲“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框架下的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这是市政协2019年度第八场“委员讲堂”,市政协党组成员王芃应邀出席活动。

谭刚委员是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广东省政协常委,深圳市人大常委,任职深圳市委党校(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他还是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城市规划委员会委员。主持或参与多项重大课题调研,出版多部专著,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多次接受新闻媒体采访。

谭刚委员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围绕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时代背景、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理论与实践、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若干思考等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深圳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也分享了对未来深圳的展望。

在互动环节,台下听众争相举手提问,涉及先行示范区文件出台对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影响、高房价下的深圳该如何吸引人才等问题。谭刚委员一一作了详尽解答和回应。现场氛围热烈,讲座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由市政协联络工作委承办,联络工作委主任林超金主持,现场吸引了近300名市民倾听。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专职副主任朱惠星,联络工作委专职副主任罗建林以及20余名市政协委员参加了活动。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