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深圳市政协西藏考察团临时党支部参观考察广东及深圳援藏工作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9-09

部同志参观考察广东及深圳援藏工作,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黄漫娥,支部委员、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支部党员、市政协委员钟山,支部党员江水、吴振兴,以及考察团非党员的政协委员庄桂雄、袁华亮、吴先宏也应邀参加了支部活动。林芝市市长旺堆,林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人选谢英,副主席达瓦会见了王璞一行,他们介绍了林芝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高度赞扬了深圳援助林芝工作。达瓦副主席,林芝市察隅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刘珍春,察隅县委副书记,察隅农场党委副书记、副场长刘刚承等深圳援藏干部全程或部分陪同了考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王璞一行首先考察了广东省重点援藏项目和旅游精准扶贫项目——鲁朗国际旅游小镇,该项目从规划到建成历经6年,由粤藏两省区政府和多家企业共同投资开发,总投资超过30亿元。项目于2016年5月对外运营,2018年实现旅游接待人次111.54万,旅游总收入达6936.8万元,同比增长31.08%,在带动林芝市旅游业发展、打造藏东南精品旅游线路、助力西藏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对于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带动当地农牧民扩大就业增收、实现脱贫致富具有重要的意义。随后,王璞同志一行参观了广东援藏公寓,看望广东及深圳援藏同志生活情况,看到食堂伙食及住宿条件不错,他欣慰地说,西藏海拔高、条件艰苦,要为援藏同志尽可能创造较好的工作生活条件。

image.png

王璞同志一行还与广东及深圳援藏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刘珍春、刘刚承同志介绍了深圳援助林芝工作情况。

2019年6月28日,深圳市委组织部选派的第九批援藏工作组9名同志(其中6人在察隅县,3人在察隅农场),带着热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踏上了援藏之旅。两个多月来,全体援藏队员克服高原缺氧、身体不适等诸多困难,到基层,下连队,按照“来了就是察隅人,来了代表深圳人”的理念,迅速进入角色开展工作,援藏工作顺利开局。

工作组积极推动第八批援藏项目进度,争取早日投入使用产生效益;

开始着手2020年援藏项目的前期调研、方案设计、项目报建等前期工作,争取早准备早动工;

持续推进教育、医疗等民生援藏项目,组织6名深圳名师来察隅开展了第一次教学研讨活动;

推进察隅卫生服务中心创二乙工作,已通过初步评审;

协助联系深圳市医疗行业协会捐赠200万的医疗设备;

联系深圳市儿童医院及顺丰基金开展察隅县心脏病患儿救助活动,让察隅人民增添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积极组织察隅农产品参加第五届绿博会,起到较好的宣传推广效果。

支部同志为广东及深圳援藏干部精神所感动,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高原海拔高、条件艰苦,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无私的奉献,多名广东援藏同志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大家都表示这次考察收获良多,我们以及藏区的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这样一大批好干部、好同志在负重前行,我们一定要向他们学习,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并要更加关心关爱援藏同志。

image.png

王璞同志转达了北方主席对援藏工作组同志的亲切问候,经了解,去年北方主席率政协考察组来林芝,政协委员给察隅学校捐赠的教学楼和相关设备巳投入使用,广受好评。王璞高度肯定和赞扬了深圳援藏工作,他说援藏工作组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真情融入、真心付出、真抓实干,积极推进各项援藏工作,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在藏族同胞眼中,援藏干部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希望工作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不负市委市政府重托,发挥特区干部优良作风,继续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倾情奉献,真抓实干,帮助当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勇当援藏工作尖兵,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长治久安、长足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