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经济委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晓莉副主席到会指导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9-09

9月4日上午,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具体要求,以及市政协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政协经济委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努力打造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深圳样板”,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市政协经济委分党组书记崔闽融主持会议,分管领导、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莉到会指导并讲话。市政协经济委分党组班子成员庄志勇、周亮参加会议。

image.png

经济委分党组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会前,经济委分党组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抓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抓对照检查,梳理检视问题;抓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增共识;抓提纲撰写,做好检视剖析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image.pngimage.png

会上,经济委分党组书记崔闽融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庄志勇、周亮等分党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方针,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image.png

张晓莉副主席对经济委分党组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的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要认真重视和把握此次主题教育的机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继续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济委分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胸怀大格局,保持高站位,把经济委各项工作的开展放在全市的大格局中严格要求,坚持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团队意识,主动思考,廉洁自律,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解决具体问题、抓好任务落实的实际行动,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发挥好政协建言资政的作用。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