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戴北方徐友军听取2019年市委市政府重大课题调研情况及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筹备工作汇报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9-10

2019年9月6日下午,市政协召开2019年市委市政府重大课题“深化深港合作,不断增强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核心引擎功能研究”调研情况及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筹备工作汇报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北方,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家栋汇报了课题调研的开展情况、主要成果和下一步打算,以及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的有关筹备情况。他指出,半年来,课题组认真落实戴北方主席“有前瞻、有新意、有突破”要求,召开各类会议30多次,开展市内市外、境内境外调研20多次,其中市内外调研各10多次,参与调研委员近200人次,已基本完成总报告和7个分报告初稿的撰写工作。总报告共提出60多条对策建议。他还就常委会专题协商会的形式、重点发言安排、参会人员范围等进行了汇报。

image.png

image.png

调研总报告执笔人方舟,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医疗养老、环境保护、金融、现代服务业、教育和青年交流等7个小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总报告和7个分报告的完成情况。


徐友军副主席指出,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和课题组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全体港澳委员全程参与,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当前要认真学习《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下称《意见》),共同把握好深圳与香港是共损共荣的关系,本着借鉴香港、依托香港的原则,按照北方主席在会上提出的具体要求,抓紧开展补充调研,修改补充完善调研报告和分报告,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开好常委会专题协商会。


市政协主席戴北方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课题组半年来做了大量的调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要求课题组认真学习领会《意见》和《意见》中涉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内容,把调研报告与《意见》的内容很好地融合起来,对《意见》中提出的内容,调研报告要深入分析研究并逐一做好回应。同时,要把调研报告和专题协商会作为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的重要举措来考虑,积极反映深圳需要中央支持的事项。戴北方主席强调,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一定要从政治上把握好,对主旨发言和重点发言要严格把关,一定要高质量完成好专题协商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课题各小组负责人李沛良、李中、陈国雄、方舟、陈立德、林克伦、周桃林、蚁龙、赵晓山、黄荔、黄静香等委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