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刘润华带队赴重庆、福建学习调研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9-12

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9月2日至6日,刘润华同志率提案委部分委员赴重庆、福建,学习兄弟政协提案工作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并开展国情教育活动。

为确保学习调研质量,专门成立临时党支部,刘润华同志任书记,余立功、魏威、孙亚华等同志为支部成员。

学习调研组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红岩村八路军办事处、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林则徐纪念馆等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伟大的红岩精神,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革命先烈的初心理想和高尚情怀,了解伟大的爱国主义者的生平事迹和不懈追求。委员们表示经受了强大的思想淬炼,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胜信念。

image.png

image.png

重庆、福建两地的提案工作,值得学习借鉴。重庆市政协按照是否有利于政权巩固、是否有利于民生改善、是否有利于社会发展的标准,加强同办理单位沟通协商,推动制度更新和办理落实。福建开展省、市政协联合督办,推动提案办理落实;评选表扬年度好提案,并作为每届优秀提案的基础来源。福州市政协向党政领导征集提案线索,并把协商贯穿于提案工作全过程,开展提案选题协商,坚持办前、办中、办后协商,委员点题协商,组织委员对办理提案较多的单位上门协商,等等。

学习调研组还了解了专委会党的建设等问题。

提案委兼职副主任李中、李圣泼、黄育存、孙亚华,委员吴宪、马庆成、曹国文、徐先林、沙胜昔等参加学习调研。

image.png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