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大平带队到挂点服务企业德富莱公司调研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09-12

2019年9月10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同志带队到挂点服务企业深圳市德富莱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德富莱公司”)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宝安区政协副主席杨浩勃,市科创委、工信局、住建局、人社局以及宝安区、松岗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大平同志一行参观了德富莱公司展示长廊及展示厅,德富莱公司是提供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在德国、英国、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设有研发中心,在北京、上海、杭州、洛阳、中山、深圳设有研发和制造基地,专职研发人员550人,占公司总人数的一半以上,拥有各类发明专利100余项,在视觉技术、自动化解决方案、3D检测机器人等技术方面取得了卓越成绩。

image.png

座谈会上,德富莱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下,该公司利用国内各行业、各领域大力推进国产化以及5G商用推广等方面机遇,业务获得较大发展等情况;同时提出,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厂房租金的较快上涨、人才奖励政策申请名额限制、5G应用示范资金量大等给公司运营带来了较大压力;另外,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对内部员工侵占公司权益的相关诉求予以重视。市科创委、市工信局、市住建局以及宝安区工信局、松岗街道有关负责人对市、区两级有关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对公司有关诉求进行现场对接。

image.png

大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事物均存在两面性,贸易战对我国相关产业带来冲击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德富莱公司2019年业务量大幅提升30~50%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方面出台了大量的举措,但从走访企业来看,相关措施的宣传推广力度还不够,企业知晓率不高,扶持效能发挥不够理想;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大相关措施梳理力度,建立统一的政策发布、申报受理平台,着力提升企业了解政策、申报扶持的便利性;企业也可安排相对固定人员,长期跟踪了解相关扶持政策,熟悉相关申报流程,提高申请成功率,为企业争取更大的支持。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