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带队赴山东、贵阳开展“文化自信”及“大数据应用”调研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19-10-23

10月12日至18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同志带队赴山东和贵州两省开展“文化自信”及“大数据应用”调研。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专职副主任朱惠星,以及张小梨、朱昱霏、邓少勇、居学成、陈宁等委员参加了调研。

▲孔子博物馆合影

10月12至15日,大平同志一行在山东省济宁开展“文化自信”教育专题调研,借鉴儒家文化的传承和弘扬经验。先后考察了位于曲阜市的中华优秀文化教育基地孔子博物馆、尼山孔子大学堂、孟子研究院以及济宁市多处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并与孟子研究院多位专家召开儒学文化精神传承弘扬座谈会,了解孔孟儒学文化对世界的影响,借鉴文化自信教育的推广经验。

▲孟子研究院调研

大平同志指出:2016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明确提出,必须坚持“文化自信”;儒学文化得到了世界的认可,孔子学院遍布世界各地,对韩国、日本文化影响深远。我们要借鉴儒学文化的传承经验和借助其影响力,在深圳积极推动“文化自信”教育新突破。

▲孟子研究院座谈会

▲孟子研究院合影

10月15日至18日,大平同志一行在贵州贵阳市开展“大数据应用”专题调研,先后实地参观了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实验区展示中心、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展示中心、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贵阳满帮物流数字港、中国天眼等大数据科技项目。从大数据开放、应用、监管、安全等多个维度,深入了解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借鉴大数据产业管理的相关经验。

▲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实验区展示中心、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展示中心调研

▲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贵阳满帮物流数字港调研

大平同志表示,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之快和应用领域之广让人惊叹,“1+1+3+N”总体思路、大数据八大安全保障体系、大数据人才支撑体系、大数据法规标准体系以及国际合作模式等先进经验,值得深圳学习借鉴。

▲中国天眼合影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