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陈倩雯副主席赴宝安调研海洋城市建设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1-05

11月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同部分市政协委员前往宝安区政府,就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相关工作开展调研。

宝安区政协副主席朱桂明主持调研座谈会。区发改、工信、科创、规划、教育、生态、文化等部门同志分别发言,重点阐述了海洋新城的总体布局,以及有关产业研究、生态定位、交通体系等领域规划建设情况,同时介绍了各部门贯彻落实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主要思路和举措,并播放相关视频和ppt。

市政协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王萍,市政协委员杨军、陆佳、陈可石、吴志强及有关专家牛慧恩分别发言,对海洋新城的区位优势、规划理念和建设进度表示一致赞赏,并围绕红树林生态保护与重大项目开发建设的统筹协调,有关围填和建筑工程的软地基处理和沉降管理,海洋城市如何打造更有中国魅力和岭南特色的人文休闲空间,科研教育机构的外部合作与选址落地等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开展交流讨论,形成普遍共识,尤其对高度认识宝安区在全市建设海洋中心城市工作中的使命、进一步提升海洋新城的规划视野和发挥先锋范例作用、继续加强市区有关部门的统筹协调等方面取得一致意见。朱桂明副主席表示,委员们的建言献策站位高、创意新,宝安区将积极贯彻中央、省、市有关要求部署,并吸纳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努力探索,真抓实干,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陈倩雯副主席作了讲话,对宝安区贯彻落实海洋建设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对区政府支持政协委员知情明政表示感谢。她强调,宝安是全市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重要区域,宝安区要发挥优势,抓住机遇,以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为抓手,立足更高起点,拓宽更广视野,进一步完善规划细节,做好具体推进,推动全区发展迈上新台阶,助力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全面建设。她要求,市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沟通交流,统筹协调,市政协要积极发挥参政议政平台优势,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合力加快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建设工作。

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子平出席了部分调研活动。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