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璞副主席会见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郭虎一行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1-11

11月3日至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郭虎一行11人,来深开展“智能应用”专题调研,借鉴我市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及推动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市政协王璞副主席会见了调研组,双方就宁夏、深圳两地智慧城市建设运营及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情况交流了意见。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参加调研及座谈。

宁夏政协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中兴通讯公司、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等企业和单位。深入了解了中兴公司的5G机站业务、车辆网发展前景以及多项智慧城市应用技术。在优必选公司调研期间,调研组成员亲身体验了商用、军用、民用三类智能机器人的实际操控,了解了智能机器人未来研发趋势。调研组还实地视察了我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就我市大数据汇集、应用做法获得了最直观的了解,对城市运行大数据管理系统的综合协调、态势监测、辅助决策、协同指挥等四大功能表示高度认可。

座谈会上,杜勤同志表示,深圳市于2016年起,先后发布《深圳市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2016-2018)》、《深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总体方案》等行动指南,提出围绕建设国家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的目标,加强了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的力度,建立了“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创新”的有效工作机制。调研组对深圳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