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大平副主席率队走访市市场监管局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1-15

⬆市场监管局座谈

11月1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同志率队走访市市场监管局,就加强对口联系单位交流合作进行了座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同志、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忠同志、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朱惠星同志参加座谈。

杜勤同志介绍了走访背景。按照市政协党组和北方主席要求,市政协专委会走访对口联系单位,一是加强专委会与对口联系单位的工作交流,建立联络机制,定期交流相关政策、社情民意、重点工作等,便于政协委员知情明政。二是听取市市场监管局对2020年市政协及科教卫体委重点工作设想的意见建议,研究合作事项,力争共同推进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相关重点难点工作。

李忠同志表示,市市场监管局一直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四年多来,市场监管部门每季度均召开食品安全季度通报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并邀请委员开展多种形式的视察调研活动,打通委员沟通交流渠道,了解委员的诉求和建议,积极跟进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在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方面,建议与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共同着力,发挥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深圳市食品安全“圳品标准”的普及推广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地区的食品药品安全。

王大平同志表示,市政协科教卫体委要和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工作上的交流和沟通,形成高效便捷工作的联系机制,双方合力做好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大平同志指出,双方可以在“如何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如何运用大数据技术等前沿科技手段为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赋能”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

大平同志一行还参观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智能指挥中心,了解了市市场监管一体化任务处置和指挥调度工作模式,深入了解了智慧政务、智慧监管、智慧应用和智慧服务系统等情况。

⬆视察市场监管局智能指挥中心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