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黄中伟副主席出席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暨2019年第三次委员活动日活动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1-18

11月14日下午,提案委召开全体会议,开展2019年第三次委员活动日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主持,专职副主任赵彦博、一级调研员魏威,以及提案委34名委员参加。

魏威同志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赵彦博同志通报了提案委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会议还向委员们演示了深圳智慧政协的操作方法。

张学虎、黄育存、曹国文、屠方魁、金依俚、吴宪等委员结合学习贯彻中央会议和文件精神,谈了作为政协委员的感想和收获,并对提案工作和委员履职等方面提出若干建议:如充分利用好履职管理系统,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办理单位加强见面协商,探索提案办理现场评议机制;委员参政议政要经常化、日常化,努力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转封闭为开放;有序参与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等等。

黄中伟副主席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学习是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共识的重要方法。新时代对政协工作提出了很多新要求,只有通过系统学习,透彻了解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才能为人民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和重要协商渠道作用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才能为强化委员责任、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做好政协提案工作提供有益启发。

中伟同志指出,委员们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是我们拟定2020年工作计划和探索改进提案工作的重要参考。六届以来,委员们积极参与政协工作,不断提升政治意识和工作水平,为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付出了辛勤劳动。希望委员们继续发挥主体作用,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

召开全体会议之前,提案委分党组还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全国政协、市政协党组和机关印发的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有关工作。提案委各副主任和党员委员全体列席。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