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璞副主席主持召开挂点服务企业有关问题协调会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2-05

根据市领导挂点服务企业工作安排,12月2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璞召集有关部门专题研究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有关问题,召开协调座谈会。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市科创委、市国资委、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大鹏新区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

比克电池成立于2001年8月,总部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2005年建成国内首条世界一流的18650型圆柱电池自动化生产线,是国内最早开始全自动化生产电池的企业。现有员工3000余人,研发人员上千人,公司于2004年被授予博士后工作站,拥有国家级研发中心。比克电池立足深圳,打造全球化新能源产业布局,靠自主研发与日本松下、韩国三星同步的锂电池核心技术为基础,发展成为集锂电池研发、生产、销售、应用场景整体解决方案的全球锂电生态链的行业领导者和全国知名民营企业。

座谈会上,比克电池主要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动力电池行业,重点介绍了企业当前由于货款难以及时回收等面临的资金困难,企业部门主管作补充介绍。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就企业提出的受今年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持续低迷影响,造成公司目前资金流动性困难等诉求一一作了回应,有些企业诉求已得到解决、个别还在积极协调解决中。

王璞同志指出,市领导挂点服务企业,是深圳市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措施,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做出的决定,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为企业服务的理念,我们要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检视自身,转变作风,充分听取企业意见,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当中遇到的困难,收集企业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服务,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王璞认为比克电池企业是我市乃至全国电池行业的领军企业,企业面临的困难是暂时的吗,且并非企业自身的主要原因。我们了解到,在得知企业遇到困难时,大鹏新区、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市国资委按市委市政府相关政策,立即启动了相关工作,很及时,应予点赞,他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要进行专题研究加以解决,各级政府部门主动作为,做好政策指导,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进一步提高效率,为企业多办实事;对符合现有政策的,要用足政策、全力支持,对与相关政策不一致的,本着从解决企业诉求的角度,大胆改革创新,进一步调整和完善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确保企业渡过难关;认真学习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服务型政府理念构建清上加亲的新型政商关系,用法治规范政府和市场边界,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中央制定出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内涵丰富、战略定位高、支持力度大、政策举措实,对于深圳来说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机遇难得,这是深圳的头等大事,特区干部、企业都需要认真研读,抓住重大机遇,改革开放再出发,共同建设先行示范区。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