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刘润华召开有关民主党派、区和中共党员常委联系座谈会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2-10

12月6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润华主持召开有关民主党派、区和中共党员常委联系座谈会。市政协常委、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杨耕,市政协常委王淡浓,罗湖区政协主席吴裕中,市政协办公厅一级调研员魏威等同志参加会议。

魏威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杨耕、王淡浓、吴裕中同志分别就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广泛联系群众、反映界别呼声,积极建言献策、创新工作机制,将履行政协委员职能与本职工作相结合等方面进行发言。

润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一是要充分发挥提案工作在政协工作中的全局性作用,与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结合起来,达到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良好效果。二是要积极发挥政协专委会职能特色和基础性作用,搭建委员履职平台,组织开展好调研视察、知情明政、听取民意等服务工作,为委员撰写高质量提案和提高履职能力创造有利条件。三是要有效发挥专家智库的参谋作用,利用好研究咨询委平台,把委员专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探索政协工作与理论研究的全方位融合。

润华同志强调,人民政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圳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要机遇,应对新形势下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主动作为。要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从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方面提高政协工作水平,推进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