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就市人大、市政府2020年度立法计划召开立法协商领导小组会议和委员座谈会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2-13

12月11日下午,市政协就《深圳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立法计划(草案)》、《深圳市人民政府2020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草案立法协商稿)》召开立法协商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出席会议并讲话,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主持会议,市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曹亚良、赵彦博、庄志勇、朱惠星,市政协委员暨立法协商咨询委员孙蕴,市政协委员王克光、李庞芳、胡翔海、钟山及港澳委、文史委、人资环委、社法民宗委工作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振河同志就2020年度市人大、市政府立法计划及市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方案做了说明,市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了方案。市政协我们将在随后两天连续召开两场立法协商工作座谈会,并计划赴市律师行业协会等单位开展实地调研,广泛征求全体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对两个立法计划的意见。与会政协委员、立法协商咨询委员提出了一些修改建议,如加快电梯使用安全规定、特区学前教育条例、特区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处罚等条例立法进程,进一步规范优化和规范我市在营商环境、科技创新、个人破产管理等方面相关立法工作。

王璞同志对与会人员及各专委会、民主党派、界别给予市政协立法协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界别代表及社会各界群众通过市政协的协商平台对我市民主立法、科学立法发表意见建议,有利于最大限度地联系社会各界群众,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最大职能优势;希望各专委会、民主党派发挥各方面资源优势,调动全体成员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社法民宗委应继续组织开展科学有效的系列立法协商调研活动,并对多方收集汇总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充分吸收采吸纳,尽快将原始收集的意见原汁原味的报送给市人大法工委、市司法局参阅,最终形成具操作性的立法协商建议报告报送市委,为推动我市更快、更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升立法协商质量做出新贡献。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