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是什么让政协委员三度哽咽?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0-01-07

“希望能为在深工作20年以上又未能入户的建设者建立档案,可以深入了解他们过得好不好……”6日下午,在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报到现场,市政协委员钟帆飞谈到非深户优秀建设者达不到积分入户的最低门槛时,动情不止,声音哽咽。

今年,钟帆飞带来的提案之一就是关于为非深户优秀建设者提供保障性住房。钟帆飞介绍,非深户的“老深圳”,主要集中在低技能劳动密集型行业中,干粗重工作,拿微薄工资的他们,许多是来深数十年的建设者,因为学历不够、年龄超限、证件不齐等原因,很大部分达不到积分入户的最低门槛。“这些来深务工人员,对深圳发展也作出了很大贡献。”说到此处,钟帆飞再度哽咽。

“深户可以租住或购买远低于市场价的公共租赁住房和安居型商品房,非深户则不能。”广泛搜集资料、深入调研的钟帆飞说。“希望在公共租赁住房和安居型商品房之外,建设‘福利房’,建议对来深工作20年以上符合条件者可以租住,对来深工作30年以上符合条件者可购买……”钟帆飞忽然说不下去,三度哽咽,停顿一会儿后,接着说,“我们要呵护有贡献的非深户‘老深圳’,努力把深圳打造成更有创新力更有温度的城市。”(记者 李怡天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