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聚焦“双区”建设完善科创体系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0-01-08

昨日下午,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多位委员围绕抢抓“双区”建设战略机遇畅所欲言,就如何进一步健全科技创新体系,推动深港澳产业协同发展,提出了全力争取更多国家级大科学装置落户,引发众多关注。

市政协委员欧阳绘宇: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阵地的标准来看,深圳的科技创新体系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健全。特别是与北京、上海相比,深圳在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目前还面临诸多挑战,接下来应该大力引入国际科创主体,重点引进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在深圳设立研发中心,提升深圳科创主体国际化水平。此外,要全力争取更多国家级大科学装置落户深圳。

市政协委员王志毅:实现深港澳产业深度协同发展,是推动“双区”建设的重中之重。深圳应建立制度化、常态化的专项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三地产业协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全面梳理深港澳三地具有协同优势的资源清单和需求清单,推动产业资源对接与合作,建立督导机制,加速产业联动发展。

市政协委员肖敏静:为推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应在坪山创建生物医药产业示范区,进一步整合现有优势并形成强大的产业链集群,打造科学的供应链管理体系,掌握核心价值链的话语权。积极推动国家级药品、医疗器械审评核查中心在生物医药产业示范区落户,率先在生物医药领域取得体制机制新突破,完善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人才链建设。(记者 肖雄鹏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