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钟帆飞委员:让非深户“老深圳”也享受保障房福利

来源:深圳商报发布时间:2020-01-09

“这批‘老深圳’不应该被遗忘。”出席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的钟帆飞委员向记者表示,在制造业、零售业、服务业领域有一大批干粗重工作、拿微薄工资的来深务工人员,他们为深圳发展做了几十年的贡献,虽然不能入户,但应该让他们在深圳享受到家的温暖。

钟帆飞委员说,深圳一直在为回报建设者而努力,一句“来了就是深圳人”更是深入人心。对于来深建设者来说,最迫切的问题是入户深圳,因为有了深圳户口才能享受到更多福利,比如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租住或购买公共租赁住房、安居型商品房等保障性住房,真正体会深圳“家”的温暖。深圳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为建设者入户深圳打开方便之门,积分入户政策就为许多建设者解决了实际问题。然而,因为学历不够、年龄超限、证件不齐等原因,很大一部分建设者达不到积分入户的最低门槛,其中就有不少是来深圳30年甚至40年的“老深圳”,被挡在了入户的门槛之外,无法享受到保障性住房的福利。

钟帆飞委员建议,成立深圳建设者服务工作委员会,为在深圳工作20年以上又未能入户深圳的建设者建立档案,调查其生存状态和基本诉求,并将其纳入城市保障房体系之内,比如允许在深圳工作20年以上非深户建设者租住公共租赁住房,30年以上的可以购买安居型商品房。(记者 彭琰)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