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推动深珠高铁规划建设 促进大湾区互联互通 5名在深省政协委员提案获表彰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0-01-14

在12日上午举行的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大会上,戴北方、王巧云、劳长石、聂竹青、赖智明5名在深省政协委员获得省政协2019年优秀提案表彰。

被评为优秀提案意味着我们参政议政的工作被认可。”劳长石说,去年,他就如何吸引及培养高技能人才提交了《关于加强粤港澳大湾区高技能人才培养建设的提案》,在推动人才建设、人才培养上有着积极作用。提案提交后,省政协积极推动省政协和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的互动,专家和代表到其工作单位、人才培训基地调研,推动提案成果有效转化,确保提案办理落地见效。

今年,劳长石将继续在推动完善高技能人才培训市场化运营与多元评价机制等方面努力。他建议,要提升高技能人才培训教学资源和基础平台的能力建设,适应产业转型需求,深化产教融合,加强紧缺高技能人才培训。

连续两年都获得省政协优秀提案荣誉的赖智明一直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和金融科技等相关话题。“我作为港区省政协委员,希望能为大湾区建设和金融科技发展建言献策,贡献一点力量。”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利用好省政协给予的平台,多研究、多破题、多建议、抓落地,努力思考和解决由粤港澳三个法域、三种货币、三个关税区带来的难题,争取落实推动智慧生活、智慧金融、智慧政务的提案,最终实现以科技力量促进大湾区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互联互通的良好愿望。

一件提案,彰显政协委员的智慧与思考,凝聚了承办单位的职责与担当,更体现了民主协商对改革发展的重要作用。聂竹青获奖的《关于尽快实施深珠高铁规划,助力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提案》建议,推动国家和省相关单位把《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进行调整,将深珠城际铁路提升为高铁线路功能,并调整为近期建设线路加快推动实施。

他总结了自己的提案写作经验:选题是关键,调查是基础;分析要透彻,建议要可行。“提案要体现出真正价值,发挥出积极作用,不能为写提案而写提案,为完成任务而提交提案。”

去年,王巧云的《关于加快构建涉罪未成年人社会帮教体系的提案》也获得此殊荣。她建议,兴办“学校型”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基地,加强涉罪未成年人信息保护,建立帮教效果的评价机制,建立和完善社会帮教机制,帮助涉罪未成年人重塑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当自己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我们感到非常荣幸,也觉得特别有成就感。”王巧云对记者说。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