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市政协曹亚良副秘书长一行赴南溪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及慰问活动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20-01-17

1月16日,深圳市政协曹亚良副秘书长一行赴陆丰市大安镇南溪村开展扶贫走访慰问活动。陆丰市大安镇人大主席郑木坛、副镇长张长城等陪同相关活动。

在南溪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市政协办公厅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周琨汇报了南溪村2019年驻村扶贫工作情况,大安镇相关领导、南溪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感谢深圳市政协三年以来,对南溪村基础设施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帮助和支持,2019年,村人均可支配收入、村集体经济实现大幅增长,全村贫困户全部实现预脱贫,南溪村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随后,亚良副秘书长在镇领导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南溪村6户贫困户,并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新年的祝福。

最后,深圳市政协曹亚良副秘书长作讲话,提前给南溪村民拜个早年,对南溪村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为今后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阶段的相关政策,驻村工作队要主动配合镇村工作,共同努力,确保工作不走过场;二是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确保脱贫成效,防止返贫;三是在扶贫工作进入尾声的阶段,驻村工作队要再接再厉,工作保质保量,做扎实,顺利通过各级考核验收,确确实实让南溪贫困村民满意,让村里的发展和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驻村扶贫工作队周琨表示,在脱贫攻坚的决胜阶段,一定牢记职责,不辜负组织的信任,脚踏实地,带领南溪村脱贫奔小康!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