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与北京市政协社法委就《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召开立法协商工作视频座谈会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1-21


1月19日下午,深圳市政协与北京市政协就《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召开立法协商工作视频座谈会。北京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闫满成主持北京会场会议、深圳市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主持深圳会场会议,北京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建设委员会主任周正宇、专职副主任郝留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欧阳彤出席会议,北京市政协部分常委、委员、专家学者,以及深圳市司法局、市住建局、南园街道及龙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北京市政协就《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及立法协商工作开展进度做了说明,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物业管理基层服务工作,以及在立法环节需注意的重点问题、相关措施建议等方面展开讨论研究。

深圳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李振河表示,北京市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起步早、成效好,对我市政协进一步做好立法协商工作具有重要借鉴价值,此次工作视频座谈会是深圳市政协历史上第一次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外地政协立法协商工作,对于我市政协进一步更新立法协商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具有重要意义,市政协接下来将结合深圳实际更深入、系统地开展立法协商工作,同时冀望“京、深”二市政协在社会法治、开展立法协商工作方面进一步沟通、互动和交流,推动我市更快、更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北京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建设委员会主任周正宇对深圳市政协给予立法协商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近年来,深圳市的物业管理工作坚持党建引领、管家式服务、常态化监督等创新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将充分结合此次座谈会上的考察情况提出具体措施和建议,就《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提出更具科学性、民主性的建议,以进一步推动北京市物业管理立法工作有序发展,为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