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市政协驻南溪村干部坚守战“疫”一线

来源:深圳政协发布时间:2020-02-04

农历大年初三,得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的情况,市政协对口帮扶南溪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长周琨,立即结束假期,从老家湖南长沙改签火车票,直接奔赴陆丰市大安镇南溪村,在深圳市政协全力支持,汕尾帮扶指挥部、陆丰工作组和大安镇党委政府指导下,迅速组织村委投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期间,深圳市政协领导高度关注南溪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多次嘱咐、关心驻村干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科学预防、沉着应对、做好自我保护,维护好南溪村民特别是50户贫困村民身体健康。


1月28日,南溪村迅速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村疫情防控形势,制定《南溪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取消南溪村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滚定金龙”表演、拜神和做大戏活动,排查在村256户2272人身体健康状态,实施每日一报制度,对年前湖北打工返乡村民黄某一家,进行隔离观察,组织专人重点管控,第一时间报告镇和上级卫生部门。

疫情防控期间,南溪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签订承诺书,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上寮、南溪、新圩3个自然村口,设置疫情检查点3处,安排轮流值班,登记信息、量测体温、劝返亲友,设置党员先锋岗4处,全天候播放移动喇叭广播、悬挂横幅标语3处、发放告知书800余份,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引导村民戴口罩、勤洗手、拒热闹。


截至当前,南溪村共检查进出527人次、264车次、排查湖北返村重点监控1户,现已过潜伏期,防疫形势稳定。周琨同志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守在战“疫”一线岗位是我的基本职责,所有共产党员也都是这样做的,在南溪村党支部,我会作好表率,带领全体村民坚定信念、共同坚守,直到疫情防控取得最后胜利。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