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时尚达人赵卉洲变身口罩“代购”,疯狂扫货的你美翻了!

来源:读特发布时间:2020-02-04

“春节期间,我在日本经历了人生的第一次‘代购’,买的不是什么时尚产品,而是口罩!”2月1日,中国十二次妇代会代表、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艺之卉时尚集团创始人赵卉洲和记者分享了她这次“奇妙”的“口罩代购记”。

图片由赵卉洲提供

为什么时尚达人变身口罩“代购”?赵卉洲告诉记者,按照计划,农历新年前,她们一家就飞往了日本。“在日本时,我从媒体、亲友得知,这次肺炎被确认会人传人,并且武汉疑似病例越来越多时,旅行的安逸与舒适瞬间消失了。因为武汉对我来说,意义很不一般——我在武汉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先生是武汉人,婆婆以及其他亲人都还在武汉。此外,自己公司1/3的员工都来自湖北省。”

第一时间,赵卉洲就和先生为武汉捐款并发动校友会成员一起参与到这场“战役”中来。“那几天每天早上醒来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上微博看看疫情情况怎么样了?是否有更多的人被感染?封城后的武汉人又过着怎么样的生活?”

当了解到武汉最缺乏的并不是钱,而是医疗物资后,赵卉洲开始联系生产口罩的工厂。不过事情也没有想象的顺利。“恨不得自己能生产口罩”的赵卉洲只能改变自己的策略,“口罩代购记”就开始了。

“代购”也不易当。在日本寒冷的雨雪天气中,赵卉洲一家总动员,到东京一家家商店询问。“当我们一家四口询问了多家店一无所获后,走进一家口罩货量充足的药店,我和孩子们开心的去找来购物筐,塞满四五个购物筐。但当他们被告知‘口罩限购,一个人只能买三包’时,两个孩子眼眶都有些红了起来,即将到手的物资就这样极不情愿的被我们一件件亲手挂了回去。

但庆幸的是,她遇到了一位在日本的中国留学生小孙。小孙带着他们一家包车前往东京周边小镇买口罩。这一买就是8个小时,顾不上吃一口饭,不放过任何一个商店,包括加油站、休息中转站。当他们往回走时,口罩塞满了整辆车。

经过几天的奋战,在家人的全力支持和小孙的帮助下,赵卉洲终于凑够了5000只口罩。在酒店,赵卉洲将口罩摆满整个房间,与孩子们一起将口罩的型号类别整理好一个个贴好标签方便使用。


经过深圳市妇联的联系对接,1月29日,赵卉洲将5000只口罩打包寄往同样疫情严重,但是关注度不如武汉的湖北黄冈。

赵卉洲说,连日来,看着关于武汉的各种报道,许多人不屈不挠,认真坚守的武汉精神、爱国的劲儿一直打动着她。而让她感动的还有中国留学生小孙。“小孙说,华中师范大学是他的母校,他很想为湖北尽一份力。大家众志成城应对疫情,让他感觉自己作为一个中国公民对国家的认同感和责任感,希望疫情早一些结束。”赵卉洲说,像小孙这样的留学生其实还有很多:“我们都是平凡的人,但是不论我们在哪里,我们都有着一颗心系祖国的心。”赵卉洲说。

“第一次做‘代购’,虽然很辛苦,但我觉得很值得的。能和全国人民一起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让我觉得这次的日本之旅特殊而又温暖。”赵卉洲告诉记者,她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点很小的事,接下来,她还将继续关注疫情,并通过各种方式为防疫抗疫出力。

1月30日,赵卉洲回到深圳,第一时间对公司的防疫工作进行了布置和检查。昨天,记者采访她时,她正在准备公司的在线会议,跟进、讨论公司的业务。她还准备做抖音直播,和粉丝互动一下。毕竟,几天顾不上穿衣打扮、不化妆,那是“代购”赵卉洲,现在她又变回时尚达人赵卉洲了。

赵卉洲在公众号上写道:“有的时候时髦不仅仅是穿着打扮,看着镜子前素颜的自己,略显疲惫,但是赵小姐觉得这样的自己也挺时髦的。”

不需要华服美妆,疯狂扫货“代购”口罩的赵小姐不仅时髦,简直是美翻了!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