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刘丹宁委员:疫情未退,战斗不止

来源:读特发布时间:2020-02-26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数字化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国际e健康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刘丹宁积极利用在医疗健康行业的资源和影响,通过行业协会组织的平台桥梁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委员和社会组织的责任担当。

打通海内外抗疫防护物资绿色通道

疫情爆发后,湖北特别是武汉的医务人员最基本的防护物资与设备紧缺,各种求助求援的函件纷至沓来。以刘丹宁为首的行业协会工作团队敏锐的意识到,只有把疫情防控防治物资调配供应保障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才能最有力支持前线的抗疫工作。“没有防疫物资,怎么抗疫?”这是刘丹宁对团队的口头禅。从1月中下旬开始,团队每天通过电话、微信接洽和处理来自湖北、武汉乃至全国各地的防疫抗疫物资需求信息以及捐赠事宜,同时结合深圳当地的实际情况,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源的有效联通、供应链的精准对接不分昼夜地忙碌着。

在全球医疗防护资源极其紧缺的情况下,协会上下积极发挥平台资源和桥梁纽带作用,打通了海内外抗疫防护物资的绿色通道,对接了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的抗疫物资,送到医疗人员和患者手中。

同时,联盟与深圳市慈善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联盟作为战略合作和资源配给方优先为市慈善会提供切实可靠的渠道资源和信息匹配,从而确保慈善组织募集的善款能得以最大效率转化为物资用于抗疫第一线。

每一个人都是战“疫”之士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每一个人都是战“疫”之士。在疫情警报拉响后的庚子年大年初二,刘丹宁就通过网络电话会议,呼吁全体员工和大健康产业爱心企业及人士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为抗击疫情出钱出力。短短三天时间,募捐个人名义抗疫善款50万元,全部用于采购抗疫物资支援抗疫一线。

刘丹宁倡议发起的深圳市数字化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国际e健康产业联盟)成立仅一年时间,已发展成为汇集2000+会员、300+核心成员企业的颇具影响力的行业组织。疫情期间,协会充分发挥平台机构的强大感召力,号召和鼓励成员企业为全民共同抗“疫”积极行动,成员企业积极响应,纷纷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带动协会成员企业海王、扬子江药业集团、香江集团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汇健集团、美联医学等捐款捐赠累计总额超过两亿元。

发挥行业科技优势用人工智能助力抗疫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进入攻坚阶段,如何尽快打赢这场阻击战?刘丹宁结合自身资源先后与深圳市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杭州美联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高科技成员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人工智能和AI技术,结合智慧物联,为抗疫防疫提供最先进的技术手段和强有力的保证措施。

如通过高科技企业与协会合作捐赠人工智能设备的方式,在抗击疫情所需的重点区域先行试点投放,利用人脸识别、AI测温、历史轨迹分析、关系图谱分析等AI高科技能力,在保护患者和公众隐私的前提下,进行确诊病例跟踪、疑似病例防控、公共场所管理和返深人员管控,做到阻断、预防、管控“三手齐抓、三管齐下”,以达到阻断传播源、减少感染数、有效预防感染的总体目标。

为300余家企业复工防疫护航

在前线医护人员与疫情决战之时,经济的正常运转、企业恢复生产面临着能否复工、如何防疫的重大问题。

刘丹宁深知恢复生产对于一个企业而言非常重要。因此,她一边打通海内外抗疫防护物资的绿色通道,一边紧急组建协会医疗物资供应链体系,与已达成合作的一手生产厂家和一手海外代理保持紧密联动,在尽力输送前线所需医疗防疫物资的前提下,充分考虑了各兄弟协会、企事业单位等企业机构的复工防疫需求,帮助他们以及各个单位按照政府的要求和标准尽速复工复产。2月份以来,协会为多个行政区政府、行业协会以及300家单位企业输送了复工所必需的战“疫”武器,包括快速红外体温探测仪(额温枪)5万把、消毒液1吨、口罩400万只等医疗防疫防控物资,助力企业顺利复工。

抗疫时期,刘丹宁每天休息时间不超过6小时,电话、微信不断,身体非常疲累,精神却异常充实。因为,疫情未退,战斗不止,刘丹宁和她的团队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路上继续前行。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