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大平同志参加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重点提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2-28

2020年2月27日上午,为进一步提升《关于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提案》的针对性和准确性,科教卫体委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市政协委员、科教卫体委兼职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兵,市政协委员、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武良成,市政协委员、坪山区坑梓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艳琼及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

▲杜勤同志主持会议

杜勤同志主持会议,介绍了提案提出的背景及资料收集、初稿起草等前期相关工作。吴兵委员作为市卫健系统的领导同志,全程参与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相关工作,结合其参加2003年“非典”疫情防控、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亲身经历,从预警机制、公卫与临床两个系统的配合、公共卫生投入及队伍建设、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治理能力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存在问题和解决建议。孙艳琼委员作为基层防控工作的“指挥员”和“战斗员”,结合基层防控工作开展所碰到的问题,从公共卫生的社区阵地建设、居民意识培养、战略物资生产布局与储备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与会委员专家发言

▲大平同志讲话

大平同志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圳作为特大型城市,人口结构倒挂严重、流动性强、管理人口总量大,疫情防控压力巨大;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应对及时、措施得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坚强保障;系统梳理、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和存在问题,为进一步健全深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希望课题组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尽快完善提案,及早开展相关调研。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