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居学成委员:护目镜起雾,我们来解决!牵头研制新产品捐赠雷神山抗疫一线

来源:读特发布时间:2020-02-28

27日上午,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旭生三益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居学成收到了来自雷神山的照片和信息——深圳中医院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队的队员们在护目镜上用了他们捐献的防雾消毒酒精湿巾“进仓”6个小时,出来时护目镜没起雾!

▲来自雷神山抗疫一线的反馈:不起雾了

新冠肺炎疫情在这个春天牵动着大家的心。居学成也琢磨着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

当从媒体上看到,医护人员因为长时间穿防护服、戴护目镜大汗淋漓,护目镜内起雾严重时,居学成和同事们想到了一个点子:“我们公司原先有个汽车挡风玻璃防雾涂层的产品,我们能不能调整配方,为前线的医护人员解决护目镜起雾问题?”

汽车挡风玻璃防雾涂层的研发者韩鹏博士立即行动了起来。他开始调整已申请专利的产品配方,以达到更好的抑菌防护作用。经过两天奋战,韩鹏成功地研制出了具有防雾功能的消毒酒精湿巾,且经过测试,确实可以让护目镜有效防雾!


▲未用防雾产品,医护人员长时间穿戴防护服、护目镜,护目镜容易起雾

居学成告诉记者,在龙华区政协协调下,公司17日被批准复工。20日,公司生产出第一批防雾消毒酒精湿巾,立即送到广东医科大学附属龙华中心医院,让医护人员试用,获得了很好的试用反馈。了解到深圳交警在一些重要路段设置卡口检查车辆人员,也需要长时间穿戴防护服、护目镜,因此,居学成也捐赠了一批给深圳市交警大队。


▲一批防雾产品捐赠给深圳交警大队

26日上午,远在湖北武汉的深圳中医院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队收到了首批防雾消毒酒精湿巾,并第一时间派上了用场。

“我们的成果能真正给抗疫最前线的医护人员带来一点帮助,哪怕仅仅是让他们的视野更清晰,我们都感觉到特别兴奋。”居学成说,首批捐赠的防雾消毒酒精湿巾可以供医疗队一个月使用。目前公司正在克服物料短缺的困难,继续加大生产,持续供捐赠给抗疫一线。

而韩鹏则没停下研究脚步:“有不少医护人员佩戴了近视眼镜,由于近视眼镜片表面普遍做了双疏自清洁涂层,我们的防雾超亲水涂层无法很好附着到眼镜片上,这个问题我们下一步会针对改进,争取把有双疏涂层的近视眼镜片防雾问题也一起解决了。”韩鹏干劲满满。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