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刘润华、黄中伟召开视频会议,强调抗击疫情和提案工作“两手抓”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3-02

2月27日下午,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副主席黄中伟召开视频会议,听取提案委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继续提高提案质量的举措。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专职副主任赵彦博、一级调研员魏威,以及提案委工作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是当前全市工作大局。余立功同志按照全市大局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的总体要求,重点汇报了提案委一手抓新冠疫情防控、一手抓提案工作的计划安排和落实情况,为继续提高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和提案工作质量提出创新发展的思路和建议。赵彦博、魏威同志分别汇报了服务基层一线防控疫情工作情况,对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提出建议。

黄中伟副主席对提案委的工作进展和计划安排给予肯定,并对提案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要改进政协提案工作的思路,把发挥政协智库作用与发挥界别基础性作用结合起来,以推动提案工作为牵引点,服务整个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刘润华常务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提案委的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富有成效。主要体现在,一是形成以党的建设带动各项工作推进落实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了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二是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全力以赴、尽职尽责,积极引导动员委员捐款捐物、献策出力,深入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社会效益明显。三是工作富有计划性,扎实推进,为提案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迈进作出了重要努力。

润华同志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深圳政协提案工作得到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和省政协王荣主席的肯定和表扬。这既是荣誉,也是压力,更是责任,将激励我市政协坚持不懈继续做好提案工作,在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发挥政协提案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

润华同志强调,发挥我市政协提案工作在全国的示范引领作用,关键是实现提案工作标准化。一是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调动委员通过提案履职的积极性;利用好市政协“两会一委”力量,把政协智库和社会智库结合起来,为提案工作标准化献策出力,最大限度发挥政协履职的效能。二是切实把提案工作放在政协全局性、基础性工作的高度抓落实,融合贯穿于政协各项履职全过程,逐步完善工作机制,形成以高质量提案工作牵引政协全局工作发展的新格局。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