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庄桂雄委员:抗击疫情 深圳道教界在行动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3-06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深圳市道教界发扬齐同慈爱,济世度人的优良传统,纷纷以不同形式为抗击新冠肺炎病毒贡献力量。深圳市政协委员、市道教协会副会长、玄武观管委会主任庄桂雄个人及时向深圳市慈善会捐款20万元人民币。

随后他又带着慰问品来到深圳与东莞交界处大水坑卡点和光明街道办事处径口社区防控检查处卡点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慰问品,看望慰问战斗在抗疫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在了解到防控疫情物资数量不足,防控检测设施数量有限时,当即表态向光明区工商联捐款5万元用于购买抗疫物资。

随着深圳“复工潮”的来临,大量人员及车辆返城,不少企业面临防疫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双重压力,使得各地防疫物资的供给尤为紧张。得知现状的庄桂雄,迅速行动,经多方筹措,于2月21日,以市道教协会名义为基层平湖街道办捐赠消毒水、洗手液等一批防疫用品。

2月26日,庄桂雄再次代表市道教协会向葵涌办事处捐赠210桶共计4200公斤的消毒水、60支免洗消毒洗手液等一批物资,暂时缓解了辖区和企业防疫用品。

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道教协会已累计捐款捐物超过300万元人民币。庄桂雄表示,当前全国各族人民都在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宗教界人士更要齐心协力战疫情,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