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赵庆祥委员:4万只口罩援助8家医疗单位,深圳设计界第六批抗疫物资送达

来源:南方+发布时间:2020-03-09

3月4日下午,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经过多方努力采购到第六批抗疫物资4万只医用外科口罩,第一时间捐赠给了深圳市急救中心、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中医院、深圳大学总医院等8家疫情重点筛查治疗医疗单位,对一线医护人员表达了慰问与支持。

当天下午,在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执行会长赵庆祥的带领下,以广田集团设计五院院长严肃、六艺源设计(深圳)有限公司设计董事钟权、鹏润集团设计院院长伍涛、埃迪室内设计(香港、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王迪、深圳市凡高设计事务所首席设计师范淼等为代表的深圳设计界爱心人士,以及深圳市慈善会董昕副秘书长也来到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所在地荣超A963设计产业园一楼,与8家重点医疗单位代表一起举行了捐赠物资交接仪式。

深圳市中医院副院长李惠林表示:“在此次大疫面前,医务工作者响应号召,勇往直前,奔赴抗击疫情一线,表现出良好职业素养和担当精神,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他们提供良好保护保障,让他们战斗时最大限度减少伤亡,是社会心理稳定的重要一环,对取得胜利至关重要。针对各医院口罩短缺的情况,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发起捐助,向几所抗疫主力医院捐赠急需的医用外科口罩,实为雪中送炭、应时应急的大爱善行。”

各医院代表也纷纷表示,在当前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此行犹如雪中送炭,及时缓解了一线医护人员的燃眉之急,不仅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阻击新冠疫情注入强大的力量,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面对疫情深圳设计界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的社会责任与勇敢担当。

据悉,从2月2日协会发起“抗击新冠病毒我们在一起”捐赠行动至今,协会已收到362位来自协会会员及各界爱心人士的捐款701920元,其中已经采购6批物资共计88000只医用防护口罩、5000瓶免洗消毒液、25000双防护手套,价值699500元,已先后通过深圳慈善会向防疫一线的社区网格人员、物业、交警、环卫工、新闻记者、医护人员等捐出。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