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市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名誉会长萧树强等筹措防疫物资援助基层家庭

来源:深圳市侨办发布时间:2020-03-09

3月3日下午,市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名誉会长萧树强,市政协常委莫静璇,宝安区政协常委萧燕珍一家向宝安区妇女儿童福利会捐赠防疫物资,为有需要的基层家庭提供援助。

全国口罩产能虽日渐增加,但市面依然存在一罩难买的情况。宝安是人口大区、工业大区,随着复工复产潮的到来,还有大量外来务工人员返回宝安。经调查,依然有不少基层家庭缺乏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萧树强一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筹措了此批防疫物资捐赠给宝安妇女儿童区福利会,再由福利会送到基层家庭手中。

此批防疫物资包括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8000个、免洗洗手液5箱、84消毒液(20斤装)8桶、威露士家用消毒液3箱,以及20箱食品。捐赠现场暖流涌动,宝安区政协常委萧燕珍说,作为港澳人士中的年轻一代,在疫情期间留守深圳,希望能完成父母的重托,尽力筹措物资赠送给深圳有需要的基层家庭。对她而言,这是一份传承,也是尽微薄之力对社会的一份关爱。

宝安区妇女儿童福利会前身是宝安县妇女儿童福利会,由萧树强、莫静璇等多位爱国港澳同胞于1989年筹备成立。30多年以来,福利会得到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港澳同胞及关心妇女儿童事业的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为促进宝安区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体现了深港澳三地的深厚情谊。

此外,萧树强一家还向光明区公明街道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个,100个FFP2口罩,免洗洗手液4箱,10桶84消毒液(20公斤装),食品30箱,向大鹏新区中心医院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个,免洗洗手液5箱,8桶84消毒液(20公斤装),食品30箱,向香港深圳社团总会捐款5万港币。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