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吴宪委员:科技防疫推动美好生活

来源:读创发布时间:2020-03-10

深圳市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经过近20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中国新材料领域的领航者之一。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沃特股份在抗疫进程中担当了独特的角色,尤其是在科技防疫方面。

市政协委员、沃特股份董事长吴宪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沃特股份组织团队快速开发口罩熔喷布专用原材料,该材料可根据下游客户需求定制,成型后的熔喷无纺布具有较强的透气性、屏蔽性、绝热性和吸油性等优点。首批原材料第一时间发往深圳。目前公司熔喷布材料已经销往华南、华东、西南等地区。根据客户订单要求,该公司组织团队为下游热成像系统、医疗用床等行业客户提供材料供应保障。


作为沃特股份董事长,吴宪通过沃特公益基金向深圳市慈善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作为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会和深圳市高分子行业协会会长,发动平台力量募集人民币28万元,所有募集资金用于疫情抗击、防治及购买疫情专用物资。同时,吴宪董事长协调深圳市慈善会向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58.1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助力深圳妇女儿童防疫工作。

据介绍,疫情发布的第一时间,沃特新材料迅速成立以吴宪为总指挥的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以深圳总部疫情防控统筹规划,江苏、惠州、重庆三大基地总经理为防控领导小组成员,统筹传染病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的模式,将防控疫情放在首位。一方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措施,预判并严格细化政府的防疫指令。另一方面,组织团队有序复产,保证客户材料供应。

同时,吴宪也高度关注战新会和高分子协会的抗疫复产工作。协会积极响应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印发《关于在复工复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通过电话访问、实地考察等方式深入了解会员企业复工复产的困难和诉求,收集复工复产防疫物资需求清单,积极协调各方资源成功对接企业购买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多批防疫物资,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吴宪说:“沃特始终秉承‘成就合作伙伴、实现企业价值’的企业价值观,践行做‘人类美好生活的推动者’的企业使命,关注材料创新、推动产业进步,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关爱。”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