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陈志洪委员:医院来了“送菜人”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3-10

“现在抗疫物资购买非常紧缺,而战斗中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还在冒着生命危险努力工作,已经身心疲惫,我们能不能为他们捐些新鲜绿色蔬菜,改善他们的‘胃口’?”“可以,就这么决定了!我们马上准备,分头送各医院。”

这是深圳市南山区政协委员、区知联会副会长梁桂华和她的丈夫深圳市政协委员陈志洪得知疫情后,在家里的一段对话。

从1月30日开始,妻子梁桂华所在企业华汇文化集团(深圳知名餐饮品牌香蜜轩)部分留深员工,得知公司爱心之举后纷纷主动请缨,到香蜜轩位于惠东县和河源市的蔬菜基地采摘各种新鲜蔬菜,陆续将1000箱、价值10万元的蔬菜,送往深圳南山医院、福田妇幼保健院,缓解医护人员吃不到新鲜蔬菜的燃眉之急。

2月2日,担任深圳市侨联兼职副主席的陈志洪和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刘昕赴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看望并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并向白衣天使送去了300份优质爱心蔬菜。

“谢谢你们,既为我们送了新鲜蔬菜还送来了精神鼓励。”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聂国辉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第二人民医院迅速反应,配强发热门诊的医护力量,许多医护人员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队列之中。当前,随着节后人流返深潮的到来,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有广大市民的支持,相信一定可以做好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阻击战。

2月3日,梁桂华再为深圳大学总医院、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送出1062份优质爱心蔬菜。

据陈志洪和梁桂华夫妇介绍,他们还将在抗疫一线人员需要的时候,再捐献些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