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刘润华常务副主席到包干联系街道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3-12

3月10日下午,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率队到光明区包干联系街道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专职副主任赵彦博、一级调研员魏威,光明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市政协常委黄育存、陈国雄,宝安区政协常委萧燕珍,光明区有关部门、街道和学校等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在光明街道凤凰学校,黄育存、陈国雄、萧燕珍委员向区教育局和街道捐赠了智能红外线体温检测仪、一次性口罩和消毒液等一批防疫物资,用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刘润华同志听取了学校关于疫情期间向师生发送安全提醒和防控倡议书,加强对学生寒假期间安全、生活、学习等方面指导的介绍。刘润华同志指出,随着疫情逐步稳定,学校在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还要提前统筹谋划好学生返校的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后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

刘润华一行到杜邦太阳能公司和卫光生物公司调研,深入车间、办公区、实验室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情况。每到一家企业,都会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防疫措施、员工返岗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刘润华同志还听取了光明街道负责同志关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的相关介绍。

刘润华同志表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两手抓,各部门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推动深圳全面恢复发展活力。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克服困难,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政协的统一部署要求,刘润华同志还将到公明街道和玉塘街道开展督促指导活动,宣传疫情防控要求,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协调防控物资保障问题,帮助企业安全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