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王大平副主席到分片包干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3-12

3月10日全天,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同志到大鹏新区分片包干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市政协副秘书长曹亚良、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同志参加活动,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梁珂,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峰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与南澳新大社区党委书记交流

了解大鹏较场尾防疫服务情况

调研新区妇保院发热门诊

与佳兆业华润万家超市负责人交流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南澳办事处新大社区、大鹏办事处较场尾景区、大鹏街道“暖心家园”集中隔离安置点、新区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佳兆业华润万家超市、葵涌综合市场、腾他抗菌纺织品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等,深入居民小区卡口、集中隔离点、发热门诊、大鹏特色的旅游景区、大型商贸超市、口罩生产企业、工业制造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了解大鹏“暖心家园”集中隔离点情况

与“暖心家园”解除隔离居民(图左)交流

查看大鹏“暖心家园”集中隔离点相关安排

查看大鹏“暖心家园”集中隔离居民档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鹏新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工作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谋划部署早,封闭管理快,内部管控严,复工复产稳,工作举措实,党群合力强,全区除1月23日有2名武汉游客被确诊外,一直保持区内“零感染”、“零输入”、“零确诊”,疫情防控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同时,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良好、旅游景点有序开放。

检查葵涌惠民综合市场

了解腾他抗菌纺织品公司口罩生产情况

了解腾他抗菌纺织品公司口罩生产情况

与新区负责同志及比亚迪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交流

大平同志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特别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部署要求,市防控指挥部作出了市领导分片包干联系街道(镇)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安排,主要目的是定期开展督促指导,宣传疫情防控要求,检查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实际困难,督促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帮助企业安全科学有序复工复产。从8个不同类型单位的现场查验情况看,大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安排,守土尽责、科学应对、措施得力,新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新区葵涌、大鹏、南澳3个办事处及辖区内各企业、各相关单位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存在的相关问题和困难,在按规定向市防控指挥部报告的同时,亦可通过市领导分片包干联系的方式,通过市政协积极向市有关部门反映,协力推进具体问题的解决,努力变“两难”为“两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