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周南委员:一份来自鹏城的温暖,深圳帮扶河池滞销果农共渡难关

来源:读特发布时间:2020-03-12

3月11日,深圳支援广西河池滞销果农的“助农公益·大爱无疆”爱心活动正式启动,在深圳爱心企业的协助下,沃柑、粑粑柑等多种优质农产品不仅将以平价从产地直接发货送到市民家,还将入驻华润万家、天虹等商超和多家街市。

此次活动由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爱心企业深圳市金晋实业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源兴果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河池市当地供销合作社大力支持,旨在帮助对口帮扶地区困难果农渡过难关,彰显疫情之下鹏城大爱。

广西河池市是国家重要的果蔬农产品基地,当地良好的土壤、适宜的气候每年生产出上百万吨优质果蔬销往全国各地,农产品销售不仅是许多农户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也是深圳帮扶当地产业扶贫的重要手段。1至3月正是柑橘等水果销售的旺季,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成千上万果农家庭因产品滞销遭遇巨大困难,特别是进入3月后随着天气渐暖,水果保存将更加艰难,再不出售不仅辛苦一年的成果付诸东流,还将致使部分农户返贫。

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了解到当地农户面临的巨大困难后,积极动员各方支援当地帮助解决燃眉之急。深圳爱心企业积极响应组号召,深圳市金晋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源兴果品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共同主办“助农公益·

大爱无疆”助农扶农活动,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百色、河池当地供销部门的指导配合下,派出专门人员前往河池进行柑橘等农产品的大宗采购,直接到产地与种植户对接,建立购销关系,优质农产品将通过冷链物流快速送达深圳,市民不仅可以通过线上商城购买,还可以在华润万家、天虹等大型商超购买。金晋集团旗下的富民、大靓等多家农贸市场和各企事业参与团购。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金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南表示,今年是全面脱贫攻坚决胜决战之年,决胜脱贫攻坚民营企业有一份责任、企业家也应有一份担当。金晋集团有20多年农产品供销服务经验,近年来公司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以产业帮扶、捐资捐助等方式多层次支持扶贫攻坚事业。此次响应号召组织助农行动,就是希望能为对口帮扶地区农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公司还将发挥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专业优势,确保市民买得方便、吃得放心,帮助河池果农解决燃眉之急,助力当地实现全面脱贫。

有爱深圳,大爱无疆。主办单位还发出号召,希望有更多的深圳企事业单位能参与到本次助农扶农爱心活动,希望更多的深圳市民参与到扶贫抗疫事业中来,伸出您的援手,以爱的力量,雪中送炭,以同舟之情,共克时艰。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