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黄中伟副主席赴分片包干街道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3-16

3月1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赴龙岗区包干联系街道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柳光敏、龙岗区政协党组书记龚祖兵、市指导服务组管连秀、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韦锋、宝龙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旭光等参加了活动。

在龙岗区龙城街道和宝龙街道的座谈会上,黄中伟同志传达了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同志在市委六届第228次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客观、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精细落实分区分级防控策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开展出入境检疫,严密防范、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加快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努力把“两难”变为“两全”;全力做好对医务人员保护关心爱护,确保始终以最佳状态投入工作;强化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凝聚全社会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龚祖兵同志汇报了全区疫情防控整体概况,介绍了社区联防联控、高速卡点检疫防控和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宣传培训、贴身服务的做法,提出抓好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做法、分类指导服务企业和“三小”场所等建议,对市政协领导督促指导表示感谢。

龙城街道和宝龙街道负责人对街道概况、社区和交通卡点疫情防控情况、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存在问题、意见建议作了汇报。据了解,截至3月11日,龙城街道累计摸排企业7万家次,覆盖率100%。纳入统计的6221家各类企业,已复工5767家,复工率93%,复工人数97989人,复产率81%。宝龙街道截至3月10日,累计摸排企业1.5万家次,覆盖率100%。纳入统计的各类企业已复工(含未停工)2697家,复工率88%,复工人数61242人,复产率51%。反映的主要问题包括,企业复产能力仍然比较弱、企业普遍反映用工难问题、部分企业防疫物资仍然较为短缺。提出了相关建议包括,建议上级相关部门尽快完善扶持政策实施细则,以清单指引的方式简单明了地告诉企业可享受哪些政策,如何申请这些优惠;建议给予因政策原因不能复工的行业从业人员一定的生活补贴,与经营方一起稳定员工队伍。

市指导服务组对支援指导龙城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并提出在国外疫情失控背景下,对海外市场份额较大的出口型企业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等建议。

黄中伟同志对龙岗区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表示肯定。表示对街道办事处及辖区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困难,会通过市政协积极向市有关部门反映,协力推进具体问题解决。强调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两手抓,各部门在毫不松劲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抓紧抓实抓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推动深圳全面恢复发展活力。

随后,黄中伟同志一行来到深圳市亚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参观检查了办公环境、文化走廊等地,详细听取了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特别对企业第一时间申报惠企政策,在市指导服务组和街道指导下,制作申报指引抖音视频,帮助辖区企业享受惠企政策,表示赞许。黄中伟同志要求街道要进一步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指导企业享受好上级惠企政策,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助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