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陈倩雯副主席到包干联系街道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3-16

3月12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率队赴盐田区盐田街道、梅沙街道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杨耕、专职副主任王萍、区政协主席武威参与调研。

在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工地,陈倩雯详细听取了项目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目前,施工方已陆续安排员工分批次返深,并严格根据防疫要求做好消毒措施及宣传教育工作,实行封闭与实名制管理,严控人员进出,确保工程建设尽快恢复正轨。

在梅沙街道东海岸社区卡口,陈倩雯现场查看了社区人员登记表,仔细询问外籍人员管理措施。梅沙街道是深圳首批国际化街区创建单位,外籍人士较多,疫情爆发以来,街道办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防境外输入,对辖区内外籍人士和港澳居民进行全面排查,实现工作触角全覆盖,坚持实时报告,从生活、防疫、治疗等方面为辖区内的外籍人士和港澳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随后,陈倩雯一行还来到了盐田街道深圳百泰珠宝投资控股公司,现场查看了百泰各生产车间、行政办公区、员工饭堂等场所防疫落实情况,并代表市政协向企业员工表示慰问。市政协委员、百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周桃林详细介绍了企业防控疫情和复产复工情况。自疫情发生以来,百泰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小组,积极筹备防控物资,狠抓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做好充分准备。目前集团已于2月24日正式复工,生产经营工作正逐步恢复正轨中。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盐田街道、梅沙街道、区工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发言,汇报了辖区内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有关情况。陈倩雯对盐田区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上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盐田区政协认真履职、协助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表示赞赏。她强调,2020年是“双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一年,也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盐田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在疫情防控基础上扎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抓好重大工程项目和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精准扶持小微企业,推进市、区惠企政策落地生效;要将防疫与复工的“两难”变“两全”,将工作重心下移,重点关注和解决基层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加强对基层一线干部的关心关怀和安全保障。她要求,市区两级政协也要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认真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形成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汇聚更大力量。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