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王璞副主席到分片包干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3-16

3月12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璞到分片包干街道宝安区石岩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王蕾,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市政协委员、宝安区政协副主席廖欣,市政协委员、辉烨通讯公司负责人翁伟民,宝安区有关部门、石岩街道办事处、工商联、企业代表等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调研组一行了解银宝山新科技公司产品

调研组一行到银宝山新科技公司等现场调研,深入车间、办公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复工复产情况。每到一家企业,都会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防疫措施、员工返岗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座谈会上,石岩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前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街道工商联负责人和企业代表也做了发言,并对目前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宝安区人力资源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现场进行了政策咨询及回应企业诉求。座谈后,王璞同志一行专程前往辉烨通讯公司走访翁伟民委员企业,了解企业的情况。

调研组一行与银宝山新科技公司座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宝安区石岩街道办事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工作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石岩街道作为产业重镇,面对外来务工人员多,复工复产任务艰巨的现状,多措并举,统筹处理防疫和复工复产的关系,目前街道企业复工率达98%,农贸市场、商业写字楼、三小场所、餐饮场所复工情况良好,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目前主要面临企业招工难、承租私人物业的租金及企业租金减免力度不足、出台惠企政策落地难、围合式管理易产生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

调研组一行与市政协委员翁伟民企业辉烨通讯公司座谈

王璞同志表示,此行调研的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部署要求。市防控指挥部作出了市领导分片包干联系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安排,主要目的是定期开展督促指导,宣传疫情防控要求,检查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听取意见建议,督促有关部门解决实际问题,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做法,切实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从现场观察和座谈交流看,宝安区委、区政府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安排,指导街道办事处从实际出发更好地让市政府“惠企”16条、宝安区“撑企”10条等政策措施落地做了大量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双胜利”。对于辖区内企业因疫情冲击带来的用工短缺、资金紧张、原材料缺乏、供应链不畅等实际困难,王璞同志强调企业是我们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企业好深圳才能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打造服务的优良环境,疫情当前更是如此,希望区、街道办进一步提高政府服务意识,提升服务企业质量,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让惠企政策措施更好地落实到位,特事特办加快惠企政策收到更好效果。对于有些须上级协调解决的问题与困难,我们将积极向市里反映,区政府相关部门也积极向上反映,协力推动问题的解决,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王璞同志还对石岩的企业克服当前困难积极复工复产,一手抓防控、抓安全,一手抓复产表示肯定。并表示只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调研组一行与银宝山新科技公司、市政协委员翁伟民企业辉烨通讯公司合影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