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媒体报道 > 

周南委员:用爱的力量“暖心助农”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3-16

“在这特殊时期举办的爱心助农活动,就是为了帮助那些受疫情影响的产地果农水果严重滞销的实际问题......”在3月11日,深圳支援广西河池滞销果农“助农公益·大爱无疆”爱心活动上,深圳市政协委员、金晋集团董事长周南介绍,将以平价从产地果农手中直接把滞销的沃柑、粑粑柑等多种优质农产品,发送到市民家中,并建立起把农产品销往大型商超的销售渠道。

河池作为国家级贫困地区,近年来一直是深圳对口帮扶地区。由于良好的土壤和适宜的气候,每年河池生产出上百万吨优质果蔬销往全国各地,成为国家重要的果蔬农产品基地,农产品销售也因此成为许多农户家庭生活的主要收入来源,而每年1至3月更是河池柑橘等水果销售的旺季。今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使得成千上万果农家庭因产品滞销,而遭遇到巨大压力,特别是进入3月后,随着天气渐暖,水果保存将更加困难,再不出售不仅辛苦一年的收成将付诸东流,还将致使部分已脱贫的农户因产品滞销而返贫。

当周南从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了解到众多果农面临销售困境时,他积极动员深圳各方企业伸出爱心之手,帮助果农渡过难关。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河池当地供销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周南迅速派出公司专门人员前往河池,进行柑橘等农产品的大宗采购,并采取直接与种植户对接,建立购销关系,并通过冷链物流快速将优质农产品送达深圳,使市民不仅可以通过线上商城购买,还可在华润万家、天虹等大型商超销售,金晋集团旗下的富民、大靓等多家农贸市场和各企事业单位也参与到爱心团购中。

此次由金晋集团和深圳市源兴果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暖心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彰显了疫情之下鹏城人民的大爱。

“作为在改革开放深圳发展起来的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以产业帮扶、捐资捐助等方式助力当地实现全面脱贫。此次助农行动,就是希望能为对口帮扶地区农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下一步我们还将发挥企业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专业优势,确保市民买的得方便、吃得放心,尽一名政协委员应尽责任。”周南对媒体说道。

“一方有难,八方支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助农售卖会,以爱的力量,雪中送炭,以同舟之情,共克时艰,充分体现了深圳企业和市民的社会担当,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一次体现,我相信有社会各界和无数人的付出与努力,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全面脱贫攻坚,都一定能够取得全面胜利!”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如是说。

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