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张晓莉副主席到包干联系街道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3-19

3月17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莉到包干联系街道福田区梅林街道,督促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崔闽融,专职副主任庄志勇,工作处处长周亮以及市委派驻梅林街道指导组组长曹启选,福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俊琳,梅林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建平等参加调研。

在梅林一村701岗亭检查工作

张晓莉副主席一行先后到梅林一村社区和梅林街道健康驿站现场调研。在梅林一村社区,仔细检查主要关口的防控措施、宣传指引、无接触快递存放点等设置情况,现场听取社区党委书记关于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汇报,并详细询问社区常住人口、社工力量和后勤保障等情况,对梅林一村构建以社区党委为核心的人民战“疫”体系的经验做法表示了充分肯定。

查看梅林一村关口信息公示栏

张晓莉副主席一行还深入福田区最大的集中隔离观察点——梅林健康驿站,实地了解驿站收住人员情况和运作管理机制。在听取市委派驻街道指导组组长曹启选、挂点区领导刘俊琳、街道党工委书记邵建平、健康驿站有关负责人的详细工作汇报后,对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认可。

查看健康驿站

张晓莉副主席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作为市民安全的“保卫者”,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了各方资源和智慧,用科学精细的管理手段构筑起社区联防联控严密防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二是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但仍面临300万疫情高发地区人员返深复工和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各项工作仍不能放松警惕,而且要做得更精细。三是对于企业减租纠纷等焦点问题和基层困难,可以充分利用市政协“社情民意”直通车的高效信息渠道报送,市政协将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及市有关部门反映,努力推进具体问题解决。同时要注意报送情况应尽量减少数量、流程,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最后,张晓莉副主席还为健康驿站送上由市政协委员爱心企业捐赠的口罩、消毒纸巾等防疫物资,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感谢,还特别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做好防护,要求街道合理安排一线人员轮休,并做好后勤保障。调研活动结束后,为激励一线抗疫人员士气,经张晓莉副主席协调推动,梅林一村管理处的上级单位深业集团和万厦居业公司决定奖励该管理处奖金8万元,并号召全公司系统向他们学习。

物资捐赠合影

编辑:鹿筱悦